盘前机构策略: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窗口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02 08:4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富证券:震荡格局中酝酿新机会关注科技、价值龙头两条主线

A股震荡向上格局中酝酿新的布局机会。8月整体来看,虽然指数有所下跌,但市场在结构性行情的演绎下,延续了7月的“风险事件-下探-强力反弹”模式,且外部风险事件的影响逐渐钝化。市场在科创板带动下,科技+价值龙头双轮驱动,市场呈现一定的赚钱效应。

进入9月,A股在经过一定调整后,业绩突出、稳定的核心资产将继续保持优秀表现。国庆即将到来,国内政策层面保持温和,LPR利率改革将继续带动实体经济利率下降,美联储大概率于9月降息,同时MSCI、富时罗素扩容A股、融资融券扩容都为A股带来额外流动性,整体来看市场流动性偏宽松。

结构上,后续市场将继续保持均衡,以科技为主线、以价值龙头为压舱石,继续以双轮驱动演绎市场走势。5G时代即将拉开帷幕,在基站投资相关产业链录得较大超额收益后,5G产业链的布局将进一步向产业链后端延续,5G手机产业链、5G应用等相关板块也可能产生较大超额收益。在不确定性较多的背景下,A股韧性将得到检验,配置关键词“核心资产、均衡配置、黄金白银”。

中短期看,中 美贸易谈判由于始终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也将保持一定的观望状态,市场将在存量博弈中寻找新的方向。而核心资产的高分红、高ROE、低波动性将获得存量博弈中更多的偏好,受到避险情绪的驱动,贵金属黄金、白银将始终存在配置的机会。

目前时点若A股出现大幅波动,从长期来看即是加仓的时机。从配置上来看,建议配置风格需要更偏均衡,建议适当加大对具备自主可控属性的成长板块的配置(5G通信、半导体、国产软件、手机终端消费电子、高端装备、军工板块),海外配置资金青睐的中国核心资产(食品饮料、零售、大金融),以及受益于避险情绪升温的黄金、白银品种。

山西证券:积极因素逐步积聚,适度提升对权益资产的关注

目前而言,权益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调整,内外部风险因素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情绪面的冲击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和缓解;主要指数的市场估值有所回落,安全边际有所提升;中报业绩公布完毕,9月迎来业绩真空期,叠加国庆纪念日前夕窗口期;积极因素在逐步地积聚,有望推动A股市场加速筑底,并走出一波企稳回升的阶段性行情。因此,投资者可考虑适度提升对A股资产的关注,但仍需持续关注经济、政策、外围的动态变化对A股市场的潜在影响。

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继续推荐底仓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作中长期持续配置,对A股资产相较前期可更加乐观一些,适度提升仓位,挖掘优势行业优质标的,逢低介入:

行业配置角度来看,建议底仓稳健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弱周期或具备风险对冲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电力)、农林牧渔(猪、鸡)、黄金、医药、军工等);进攻仓谨慎操作,逢低介入、博弈政策对冲和弹性更大的方向:一是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中小盘科技股;一是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玻璃)央企龙头。

中银国际:风险偏好提升 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窗口期

展望9月,利率中枢下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交易机会,关注高贝塔策略。9月市场配置建议:盈利预期内下行,流动性边际缓和叠加风险偏好抬升,9月A股市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带来的反弹行情。市场环境与6月相似,类比6月及历史利率中枢下行叠加风险偏好抬升背景下市场结构表现,高贝塔属性的券商及科技股有望成为反弹首选。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处于较低水平,而对于中 美贸易等潜在不确定性事件已经存在一定预期,短期来看,改革政策的释放更有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的兑现有望进一步打开反弹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