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8-28 14: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顺风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顺风能: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产能扩张保障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 日期:2019-08-28

事件:

公司于2019年8月25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加53.26%;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加38.42%。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风塔销量显著增长。受益行业需求回暖和公司产能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风塔销量、风电叶片销量、风电场发电量均取得显著增长。2019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加53.26%;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加38.4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41.79%。

风塔产能持续扩张,业绩长期增长可期。经过2018年的技改扩建,公司塔筒产能提升至45万吨,其中太仓23万吨,包头15万吨,珠海7万吨。报告期内,公司风塔及相关产品生产量22.24万吨,同比增加43.39%;销售量20.38万吨,同比增加21.74%。公司还在山东鄄城投资建设塔筒工厂,计划年产能10万吨,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投产。产能扩张推动塔筒产销量增长,强化公司规模优势,有助市场份额提升。

常熟产线爬坡基本完成,叶片产品量利齐升。2018年至今,受益行业需求回暖,叠加风电设备大型化趋势,国内大型风电叶片的供应出现一定紧缺。公司适时建设常熟叶片工厂一期项目,并于2018年二季度投产运营。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产能爬坡基本完成。2019上半年,公司生产叶片86套,销售89套;生产模具13套,销售13套;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41%。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生产成本规模效应导致叶片毛利率亦较去年同期提高3.35个百分点至29.42%。

自营发电规模持续扩大,新建项目消纳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发电业务板块上网电量5.68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78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8.84%。截至2019年8月25日,公司累计并网容量680MW,其中2019年新增并网容量为215MW,2018年新增并网容量为165MW。公司近两年新增并网项目均位于河南、山东,消纳情况良好。公司另有在手已核准项目199.4MW,未来风电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风塔制造的领导者,有望继续领跑行业。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19亿元、9.44亿元、11.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0.53和0.6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9-21年的PE分别为16倍、12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风电装机不达预期;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