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B站Q2营收15.4亿元,营销费用上涨等致亏损扩大至3.2亿元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任晓宁 2019-08-28 11: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新用户的投入回报,陈睿很有信心,他说,在一个用户身上获得收入的增幅是远大于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的。二季度数据中,游戏、直播和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和其他营收占比分别为59.7%、21.4%、11.0%和7.8%。

(原标题:B站Q2营收15.4亿元,营销费用上涨等致亏损扩大至3.2亿元)

8月27日,B站发布二季度财报。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5.4亿元,同比增长50%;净亏损为3.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030万元增加。

B站解释称,二季度市场营销、行政、研发费用都上涨,致使亏损扩大。另外,二季度B站继续加大内容投入,也是亏损扩大原因。

二季度,B站加大用户增长投入,当前B站月活用户达到1.1亿,同比增长30%。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在财报电话会预计,今年Q4可以做到1.3亿MAU。到2021年,这个目标也会提升为2.2亿MAU。

曾经小而美的B站,正在向大而全发展。

增加品牌营销寻找新用户

曾经以二次元为主的B站,是年轻人聚集的高粘度社区。现在,除了二次元内容,B站在生活、科技、娱乐等新品类品类发力。

通过品牌营销加强用户的增长性,是B站目前优先级最高的事情。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会增加对以前不用B站的用户,没有听说过B站的人,做相应的品牌和市场的一些策略。优先级最高的原因是,“它会对我们后续的未来增长,都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B站是一个不主动吸纳新用户的平台,成为B站会员,需要答题100道。陈睿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B站未来一年时间里或将降低50%的会员准入门槛。

对于新用户的投入回报,陈睿很有信心,他说,在一个用户身上获得收入的增幅是远大于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的。

收入结构逐渐多元

去年上市之初,B站被诟病收入主要依赖游戏。今年二季度财报数据中,游戏占比继续下滑。

二季度数据中,游戏、直播和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和其他营收占比分别为59.7%、21.4%、11.0%和7.8%。

游戏依旧是收入主要来源。二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至9.2亿元。

二季度B站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3.3亿元,同比增长175%。B站直播的强项是游戏直播,以及虚拟偶像直播。

广告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同比快速增长75%至1.7亿元。

B站在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上增速强劲。二季度业务收入1.2亿,同比增长4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