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13 15: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股权激励落地,稳步迈向后千亿时代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熊鹏 日期:2019-08-13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在职董事、高管、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474名激励对象授予激励股票1.83亿股,占总股本3%,授予价格为15.46元/股。

大额激励覆盖全面,深度绑定核心骨干。本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长、董事、公司高管以及核心业务骨干总计474人,授予1.83亿限制性股票,较2016年股权激励涉及范围更大。其中董事长等高管人员获授股票0.82亿股,占总股本的1.34%,其他469名核心骨干获授股票1.01亿股,占总股本的1.66%。此次大额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深度绑定高管和核心骨干,有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

激励解锁目标平稳,费用摊销2020年影响最大。伊利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五期解除限售,周期长达6年,股票期权自授予日起第1/2/3/4/5年后解锁比例为20%/20%/20%/20%/20%。本次激励方案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要求2019-2023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18%、28%、38%、48%,5年复合增速不低于8.2%,同时要求2019-2023年每股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根据草案,此次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总额为22.15亿元,2019-2024年摊销费用分别为1.69、9.38、5.32、3.22、1.81、0.74亿元,分别占2018年归母净利的2.6%、14.6%、8.3%、5.0%、2.8%、1.1%,费用影响逐渐下滑。公司结合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内部规划制定目标,具有长期激励效果。

业绩稳定增长,大步迈向千亿营收目标。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现有重点单品的创新升级,持续通过新品研发推出来引领产品结构化升级,同时公司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据草根调研,2019年二季度核心产品安慕希、金典等保持良好增速,销售费用率在去年高基数下有望小幅回落。公司整体收入仍维持双位数增长。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为1.15元、1.33元和1.54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21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