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 五只个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3 06:5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山精密:费用增长拖累短期业绩,5g时代卡位精准

东山精密 002384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杨明辉 撰写日期:2019-04-26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44.92亿元,同比增长26.44%,实现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31.3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下降5.16%。

点评:

费用增长拖累短期业绩,全年业绩有望逐季向好

公司Q1营收增长26.44%,保持快速增长,一方面来自于Multek并表的贡献,另一方面来自老业务的持续扩张。公司Q1毛利率为15.33%,同比提升1.00pct,主要由于运营效率的提升和良率的改善。Q1费用率方面均有明显增长,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加约0.82亿元,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0.62亿元,是公司扣非归母净利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新增的研发费用主要用于5G相关的研发,财务费用主要是由于汇兑损失,未来这两者的拖累将逐步减缓。

公司预告19H1归母净利润3.90亿-4.42亿元,同比增长50-70%,按照中值4.16亿元来考虑,则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2.17亿元,同比增长99.08%,同比增速相比一季度大幅提升。随着下半年新品的集中发布,公司有望导入新的料号,价值量和份额也有望继续提升,全年业绩有望逐季向好。

电路板与滤波器卡位精准,充分受益5G建设:

公司在2018年8月完成了Multek的并表,实现了从软板向硬板的延伸。公司Multek硬板主要产品为通信板,主要客户包括三星、爱立信、诺基亚、思科等国际顶级通信设备厂商。2019年将开启5G的规模建设,对于通信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公司将明显受益。在完成并购之后,公司持续进行整合,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这一趋势有望在2019年得到延续。与此同时,Multek硬板在2018年只有四个月时间并表,对公司的盈利贡献较为有限,因此其对公司2019年的业绩贡献将大幅增加。

在软板方面,公司具有生产LCP软板和MPI软板的能力,有望成为5G手机的主流天线方案。新型软板的材料较为特殊,加工难度很高,能参与的厂商并不多。随着5G手机将在未来两年快速放量,对于新型天线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公司也有望明显受益。

公司在2017年完成收购艾福电子。艾福电子是国内少数可以大规模量产陶瓷介质滤波器的厂商,拥有强劲的技术实力,发展十分迅速。由于传统的金属腔体滤波器不再适合5G的小型化、集成化要求,所以陶瓷介质滤波器有望成为5G基站的主流。目前华为已在高频率基站中普遍使用陶瓷介质滤波器,并将逐步提高在低频率基站中的应用,而三星、爱立信等客户预计也将全面采用陶瓷介质滤波器。目前公司介质滤波器已经实现了向华为的顺利供货,国外客户有望在19Q2开始导入,全年业绩有望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在经过2018年的调整和整合之后,公司各项业务在2019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软板业务将继续享受ASP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硬板业务享受5G带来的通信板需求,滤波器业务则将因5G而快速放量,公司发展继续向好。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99/1.19元,同时预测2021年EPS为1.3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财务杠杆较高带来经营风险;大客户销量下滑超出预期;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