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 五只个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3 06:5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络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顺络电子:盈利能力提升,5G与汽车电子带来新机遇

顺络电子 00213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杨明辉 撰写日期:2019-04-25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19Q1实现营业收入约5.45亿元,同比增长10.70%;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84亿元,同比下降17.7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0.78亿元,同比增长6.36%。

点评:

扣非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公司19Q1营收同比增长10.70%,主要由于华为等大客户的出货量快速增长,同时在其他品牌厂商的份额继续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进展顺利,已经成为博世、法雷奥、特斯拉等厂商的供应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19Q1毛利率为34.78%,同比提升1.4pct,主要由于高频电感等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增加,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19Q1销售费用率为2.96%,同比下降0.04pct,保持稳定;管理费用率为12.45%,同比提升1.89pct,主要由于薪酬及折旧的增长;财务费用率为1.06%,同比下降0.48pct,主要因为汇兑损失减少。

公司在18Q1转让参股公司股权,获得股权转让税后净收益2550万元,影响了19Q1的归母净利增速。从扣非归母净利来看,19Q1同比增长6.36%,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电感主业客户优质,5G打开应用新空间

电感是顺络电子的主业,公司不仅在市场份额方面位居行业前列,其技术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小尺寸的0201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产品型号,最先进的01005产品也已实现量产。

公司2018年在国产手机品牌大客户中取得重要进展,新进入多家厂商的供应链。根据行业惯例,初期进入供应链的厂商份额会较小,但如果在后续合作中表现良好,将有望稳步提升份额。公司在电感领域拥有长期的积累,产品品质与供货能力保持一流,已经是华为等顶级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凭借过往一贯优秀的供应能力,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19年迎来份额的进一步提升,驱动主业继续健康发展。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大规模基站建设有望从下半年开启。由于通信频段的不断增加,对于滤波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电感用量也会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手机等移动终端中可应用的空间越来越小,对电感小型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预计最新型的01005电感有望随着5G的普及而快速渗透。01005电感采用光刻工艺制造,与已有工艺大不相同,技术壁垒大幅提高,将保证使得掌握该项工艺的厂商获得较好的盈利能力。

电子变压器技术领先,着力开拓汽车应用领域

公司的电子变压器是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绕线、焊接、包胶带、装配、测试、打标、盘装的一体化,领先于国内大部分厂商的手工制作技术,具备高生产效率、高可靠性和高一致性等优点。

公司在2013年和2016年两次定增扩充电子变压器产能,两次新增产能分别为4000万只/年和2.54亿只/年。由于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渗透率快速上升,对电子变压器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空间迅速增长。公司电子变压器着力开拓汽车应用领域,有望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公司未来的快速增长。

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可以同时提供车用共模扼流器、功率电感、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天线以及保护器件等多种零部件,有望形成协同效应,加快公司开拓汽车电子市场的进程。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片式电感领域的龙头厂商,电感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未来产能有望进一步扩张。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电子变压器、无线充电、陶瓷后盖、微波器件、PCB等新产品,这些新产品都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有望在未来助力公司的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9年EPS为0.71元,由于公司回购股份,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至0.86/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