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12 14: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2019年半年报点评:净利润同比增长,蛋氨酸行业格局改善或现曙光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裘孝锋,肖亚平日期:2019-08-12

事件:安迪苏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3.57亿元,同比下滑6.83%,上半年净利润为5.34亿元,同比增长9.12%,对应201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73.11%,扣非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45.09%,环比下滑31.36%。上半年EPS为0.20元。

点评:1.净利润小幅增长。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下滑主要原因为2019年上半年蛋氨酸和维生素A产品价格同比出现下滑。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5.32%,同比2018年同期毛利率小幅提升0.45个百分点,主要归功于竞争力提升项目的开展、原材料成本降低,以及高利润产品的贡献。2.蛋氨酸行业格局改善或现曙光。蛋氨酸产能竞赛初现暂停迹象,行业需求/产能比例有望在2021年进入拐点。考虑到非洲猪瘟影响下,禽类消费量上升有望带动蛋氨酸需求上行,若国内蛋氨酸反倾销成立,国内蛋氨酸进口量将出现快速下滑,供需关系有望好转,未来价格重心有望上移。功能性产品维生素A由于BASF装置故障,供给偏紧,价格仍将维持高位。3.不利形势下特种产品收入和毛利润仍保持正增长。在美国奶业危机尚未结束、非洲猪瘟对中国市场负面影响的不利形势下,公司在特种产品方面仍保持增长,公司报告期内特种产品收入同比上升4.00%,毛利同上升5.83%,收入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4.股权注入估值合理,定价公允,利好中小股东权益。15%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有望注入上市公司,预估交易价格折合为上市公司每股价值约为8.63元/股,对应上市公司2018年24.7倍PE,1.7倍PB,考虑到目前蛋氨酸价格处于历史底部,交易价格合理。

估值与评级:考虑到蛋氨酸均价仍处于历史底部,暂不考虑股权注入对业绩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19-20年业绩预测,新增21年业绩预测,即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46、0.53、0.64元,按照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9年26倍PE,对应目标价12.1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维生素A价格大跌;养殖业需求下滑;丙烯、甲醇原材料价格大涨;安全生产风险;特种产品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