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12 14: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石资源:萤石景气度上涨,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160%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刘和勇 日期:2019-08-09

事件:公司发布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同比增长62.77%;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60.67%。

主要观点:

1、萤石供给紧张,需求良好,景气度上涨。上半年萤石行业受蒙古矿山整改、环保和安全检修等原因复产不及预期,安徽广德4.30生产企业大面积停车,江西地区雨水较多以及矿山修路增加矿山开采难度,萤石粉市场供应偏紧。需求方面氢氟酸价格坚挺,开工率良好。萤石景气度上升。报告期公司酸级萤石精粉平均售价为2563元/吨(不含税),同比增长416元/吨。在成本仅略有上涨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12.5PCT至61.9%。

2、产销提升,内蒙翔振产能利用率将提升。报告期高品位萤石块矿、酸级萤石精粉产销相对上年同期均有增长,主要原因为紫晶矿业产量上升。报告期共销售萤石粉矿14.13万吨,同比增长27%。翔振矿业Q2基本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5/6月份逐步调试和试生产,产出高品位萤石块矿约5900吨,萤石精粉约3200吨;7月份产量较前两个月有所增长,未来翔振矿业的产品将以高品位萤石块矿和酸级萤石精粉为主。

3、长期来看,萤石景气度还将持续。随着安全和环保生产的逐渐推广,国内萤石矿资源整合加速。安全环保不达标的小型矿山将陆续退出,且萤石开采成本也在提升,未来萤石供给端预计还将收紧。需求方面,下游制冷剂、电子氢氟酸、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将保持增长,钢铁,冶金行业对萤石需求也将维持增长。预计萤石高景气还将持续。

4、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9-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5、3.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0、1.39元,对应PE分别为18、14倍。目标价26.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