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畜禽板块短线调整 机构看好业绩催化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8-12 08:2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牛冠A股的农林牧渔板块上周跟随大盘下行调整,其子板块畜禽养殖板块也同步回调。分析机构认为,进入中报披露期,受益于生猪、禽链价格的稳健上涨,相关企业高盈利有望持续,看好畜禽板块业绩催化行情。

(原标题:畜禽板块短线调整 机构看好业绩催化行情)

今年以来牛冠A股的农林牧渔板块上周跟随大盘下行调整,其子板块畜禽养殖板块也同步回调。不过,分析机构认为,进入中报披露期,受益于生猪、禽链价格的稳健上涨,相关企业高盈利有望持续,看好畜禽板块业绩催化行情。

畜禽价格同步上涨

从行业供给端看,今年三、四季度生猪和商品代鸡供给仍处于偏紧状态,猪价和鸡价将实现同步稳健上涨。

财富证券报告指出,下半年生猪价格上涨趋势基本确立。据猪易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8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20.60元/公斤,全国均呈现上涨态势。分地区来看,东北地区目前整体疫情较为稳定,猪价整体稳中有升;华南地区因前期抛售导致猪源紧缺,生猪价格上涨较快,部分地区突破25元/公斤;华中、西南地区疫情导致的抛售已经接近尾声,生猪供给缺口显现,猪价稳步上涨;其他地区猪价基本以涨为主。从全国生猪供给情况来看,由于2018年四季度非洲猪瘟疫情开始大范围爆发,而此阶段的能繁母猪存栏量直接影响9-10月份之后的生猪出栏,因此预计三、四季度生猪供给缺口将不断扩大,未来下半年生猪价格上涨趋势基本确立。

同时,非洲猪瘟疫情扩散导致的产能去化情况仍在持续,财富证券预计此轮周期的上行阶段持续时间将更长,猪价有望超过前几轮猪周期高点,生猪养殖上市公司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

另外,禽链价格回升,下半年高盈利仍有望持续。经历6月份的需求下滑、补栏减少后,白羽肉鸡产业链环节逐步迎来修复。从行业供给端看,2019年下半年商品代鸡供给仍受到2018年4-9月份引种短缺影响,预计下半年商品代整体供给仍处于偏紧状态,伴随着三、四季度鸡肉消费旺季的到来,鸡价有望重回强势。

看好业绩催化行情

进入8月份,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从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农业中报业绩分化比较明显,畜禽板块业绩提升具有确定性,看好该板块的业绩催化行情。

财富证券分析师刘丛丛表示,上半年猪价虽仍处于上升通道,但因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成本上升,养猪企业上半年大部分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净利润已呈现逐月提升趋势。随着下半年猪价持续上涨,预计养猪板块及加速布局养猪业务的饲料企业盈利有望明显改善。禽养殖板块受益于供给偏紧+替代性需求提升,预计下半年仍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不过,后周期的饲料(除禽料外)、疫苗业绩短期仍未看到改善迹象。种业供给侧改革仍在推进,上市公司业绩预计仍延续下滑趋势。

综上,刘丛丛认为,随着周期上行且权重占比较高的畜禽养殖板块业绩逐季提升,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亦将得到提振,维持行业的“领先大市”评级。投资策略上,畜禽养殖板块仍是配置首选,同时建议关注细分子板块优质个股。

天风证券报告认为,未来2-3年,将是养猪板块的盈利景气周期叠加头部上市企业出栏的高速扩张期,将迎来一波长期的量利齐升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