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7-31 14: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通天下:云计算云安全双轮驱动,战略布局助力未来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徐中华日期:2019-07-31

云计算云安全双轮驱动, 核心技术行业领先光通天下是国内较早进入专业抗 DDoS 攻击服务领域的企业之一, 通过搭建“睿盾安全大脑”,为客户提供包括计算、网络、存储、边界安全、应用安全等在内的云安全服务和云计算基础服务。 现已具备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与丰富的网络攻防经验,在 DDoS 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公司目前拥有八大类核心技术及两个自建机房,并在全国各大核心城市拥有多个数据中心。 公司发展初期,主要从事云计算基础业务。 从 2017年起,公司云安全业务与云计算业务共同快速发展,占比基本持平。 至 2018年末,云安全服务与云计算服务的收入均约为 1.05亿。 同时, 两业务对带宽资源不同的需求特点以及该行业的高客户黏性决定了两业务可以协同发展、相互促进, 大幅提高带宽资源复用率, 降低 IDC 业务带宽租用的单位成本,推动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

云计算云安全前景广阔,提供巨大发展空间近年来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互联网业务也逐渐扩大发展,进而催生了大量互联网数据的传输、计算和存储需求。伴随着我国政府对云计算支持力度的增大,云计算市场将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 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 920亿元,同比 2017年增长 33%,增速大幅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赛迪 CCID 预计,到 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 2028亿元,未来三年年均增长率为 30%。 随着云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以及国家、企业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的增加,云安全行业也将迎来爆发增长期。 根据赛迪 CCID 统计, 2018年,中国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达到 38亿元,同比 2017年增长 45%。预计到 2021年中国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 116亿元,未来三年年均增长率约为 45%。

全国性业务布局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发展可期公司积极开拓全国市场, 2016年公司业务仅在华东、华北、华南三个地区开展, 至 2018年末销售收入已延伸至全国范围, 且华南、西南地区收入已初具规模,公司销售体系逐渐完善。 近几年来,公司在全国各大核心城市加快机房布局, 于 2018年 5月投产金华菁英云数据中心, 同时大幅增加带宽资源的采购, 以满足未来公司的云计算基础业务及云安全业务高速发展对于机房资源及带宽资源的需求, 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风险提示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采购成本上升,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