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7-31 14: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交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苏交科:聚焦主业提升质量,有望率先受益基建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田世欣日期:2019-07-31

公司上半年营收 21.08亿元,同减 29.21%;归母净利 2.20亿元,同增20.32%;EPS0.23元,同增 21.05%。出售 TA 并减少施工业务后,公司经营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出售 Test America与削减施工业务提升业务质量:2018上半年 TestAmerica 营收 6.9亿元,扣除其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同减 7.94%,主要是公司主动减少毛利较低的施工业务,同比减少 3.25亿元。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大幅提升 8.20pct,经营质量显著提升。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减少 0.53pct,财务费用增加 0.26pct;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售 TestAmerica 后减少该地区业务,销售费用有所减少,同时公司增加部分短期借款,财务费用有所增加。

主业盈利增强,子公司盈利互有增减:上半年公司咨询业务营收 19.93亿元,境内 16.68亿元,同增 11.37%;净利 2.55亿,同增 27.34%,是盈利的主要来源。境外营收 3.25亿,同减 68.75%,全由 EPTISA 贡献, EPTISA营收同减 6.61%,毛利 0.60亿,同减 5.0%。其他子公司利润互有增减,其中厦门市政院和中山水利贡献净利润较多,分别为 0.23亿元和 0.18亿。

基建利好政策下,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 EPTISA 品牌与研发,启动二期事业伙伴机制,强化内生增长动力,重新聚焦主业。

在基建进一步提速,资本金比例调降政策预期下,市政水利等领域有望率先受益,与公司设计业务覆盖领域高度重合,有望率先享受政策红利。

估值

考虑公司主动减少施工类业务,小幅下调公司营收。预计 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73.44、84.64、96.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66、9.67、11.65亿元;EPS 为 0.79、0.97、1.18,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政策不及预期,主营业务毛利下降,海外业务下滑。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