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7-25 14:2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珠生态:员工持股彰显信心,订单充足业绩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多永 日期:2019-07-25

事项: 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和管理办法,筹集总额不超过 5,000万元,参与员工合计不超过 100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 锁定期为 12个月。

员工持股大股东“ 兜底” , 调动积极性彰显信心。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规模预计不超过 5000万元,参与的员工预计不超过 100人,约占 2018年底公司员工的 25%, 覆盖面为董监高之外员工, 更利于全面提高员工凝聚力。本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由实际控制人席惠明、浦建芬提供保本保障,即清算时若扣除全部费用后可分配金额低于员工持股计划的本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由大股东“ 兜底” 调动了员工参与积极性,让员工能够分享企业发展红利。

公司于今年 3月顺利完成 2018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公司接连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新签订单高速增长,业绩发展弹性十足。 根据公司公告内容, 2018年公司新中标项目21项,新中标金额合计30.32亿元,同比增长 51.83%,约为 2018年营收的 2倍;2019年 1季度新中标项目金额 32.63亿元,约为去年同期中标金额的 4倍水平,加上 2季度以来所中标重大项目,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中标项目金额超出 79亿元, 至少为 18年全年中标金额 2.6倍水平, 2019年公司新中标订单成倍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预计在 90亿元左右,公司订单收入比约为 5.6倍, 公司订单收入比和现金收入比较高, 发展弹性十足。

现金流良好资金充裕,财务杠杆空间充足。 2015-2018年,公司 4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合计达到 4.71亿元, 除 2018年现金流为-0.70亿元,其他三年连续为正, 公司 2018年业务规模扩大 30.17%, 但并未带来现金流的大幅流出, 显著好于同行现金流情况。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现金充足、资产质量相对较高, 2019Q1末, 公司货币资金为 7.42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0.83亿元,公司可动用资金约 8.25亿元,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为 43.75%,处于园林行业低位水平,且总负债主要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无有息负债。 后续随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基建投资增速的修复,行业或将迎来趋势性机会,公司未来财务杠杆加大的可能性较大,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 48.6%、32.7%和 3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 35.1%、 51.1%、36.9%。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3.68亿元、 31.43亿元、41.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4.40亿元、 6.65亿元、9.10亿元。每股收益为 1.38元、 2.09元、 2.86元,动态 PE 为 11.8倍、7.8倍、 5.7倍, PB 分别为 1.8倍、 1.6倍、 1.3倍。公司作为“国家湿地公园第一股”,凭借在湿地修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订单收入比高、资金充足、负债率低,未来发展动力十足, 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在即,且有大股东“ 兜底” 承诺,彰显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看好公司在国家湿地公园、国储林等领域的布局,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 24.3元,对应 2019年 17.6倍的 PE。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 PPP 项目推进缓慢、工程回款不及时、核心员工流失等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