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25 14: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AMS Q2业绩超预期,5G、AR有望推动智能手机3D Sensing加速成长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19-07-25

事件

2019年 7月 23日,3D Sensing 上游产业链公司 AMS(奥地利微电子)公告,公司 Q2实现营收 4.15亿美元,环比增长 7.6%,同比增长 71.9%;公司预估 Q3营收达到 6.0-6.4亿美元,环比增长 44.5-54.2%,同比增长 25.1-33.5%,高于市场一致预期。

评论

安卓手机后置 TOF 放量成为主要驱动力:自 A公司于 2017年在前置摄像头模块新增 3D Sensing 功能以来,安卓厂对于导入 3D 摄像头始终处于犹豫不决的态度,原因有三:1)3D 结构光方案设计难度大,且专利多在 A 公司手上;2)TOF 作为前置 3D 摄像头,近距离精度不及 3D 结构光;3)TOF 作为后置 3D 摄像头,相关应用不足。但是,近两年随着 TOF 技术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并且 5G 可能带来的爆款 AR 内容,终端厂商在 2019年逐渐重视起未来 3D 摄像头在智能手机中的地位。2019年 H1,华为和三星分别在旗舰机 P30Pro 和 Samsung S10中采用后置TOF 方案,Samsung S105G 版更是采用了前后双 TOF 方案,我们预计 H公司下半年旗舰机 5G 版本同样会采用前后双 TOF 方案,OV小米等国内安卓大厂都有希望在 2019年 H2或 2020年 H1逐渐推出后置 TOF 旗舰机型。除智能手机以外,随着 5G 时代汽车 ADAS 的渗透以及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推进,TOF 同样在这些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场景,据此我们认为,TOF 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快速放量。

内容缺乏仍是市场质疑 TOF 的主流观点:目前 TOF 主要作为深度摄像头测量景深数据,使得照片更具立体感。但是,5G 的到来将会解决 AR 实时通信的难点,终端厂对于 TOF 的布局仍然是基于长远对于 AR 内容的理解。2019年 H1,AR 游戏 Pokemon Go 实现营收 3.95亿美元,游戏发行至今已实现营收 26.5亿美元,其他另有像“一起来捉妖”、“Angry bird AR 版”、“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等众多 AR 游戏在近期发布,我们预计“手机+TOF”仍将是短期内 AR 游戏三维信息输入的主流方案。未来 TOF 是否能够持续在终端中低端手机中渗透,需要观察 2020-2021年是否有爆款 AR 内容出现。

5G 手机换机潮成为 3D Sensing 行业助推力:除以上提到 5G 将会在 AR 内容上带来可能的变革性创新以外,5G 智能手机带来的换机热潮同样将成为 3D Sensing 行业的驱动力。2019年,全球五大安卓厂均会推出 5G 智能手机,预计全年 5G 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超过 600万台,而明年随着 5G 网络的商用,六大终端厂商都将大规模推出 5G 智能手机,有望推动新一轮换机周期,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会恢复增长。

投资建议

3D Sensing 行业建议关注:1)舜宇光学科技,公司在 TOF 全产业链均有布局,涉及到 TOF 镜头、窄带滤光片、Diffuser、模组业务;2)水晶光电,公司主要为 TOF 模组提供窄带滤光片,未来将有机会切入到模组业务;3)丘钛科技,公司主要提供 TOF 模组;4)AMS,公司主要为 TOF 提供 VCSEL;5)Lumentum,公司主要为 TOF提供VCSEL。

风险提示

3D Sensing 下游应用拓展不及预期;5G 智能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战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