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8 14: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019年保险中报业绩前瞻:健康险占比提升,投资端拉动利润增长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维逸 日期:2019-07-18

保费收入稳定正增长,预计健康险占比提升:1)19年1-5月寿险行业累计保费收入13,252亿元,同比增速12.9%;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19年1-5月累计保费收入为2,792/3,216/1,164/598亿元,同比增速9.0%/4.7%/5.4%/9.5%。中国人寿18Q2销售高现价产品,高基数导致19Q2同比增速为负,拖累上半年累计保费收入增速不及其余三家; 2)转型保障类产品的策略持续,预计健康险占比提升:2019年1-5月健康险保费同比增长33.3%,高于其他险种(寿险+12.9%,意外险+19.7%)。上市险企聚焦保障型产品策略不变,持续提升健康险保费收入及占比;3)新单整体承压,平安五月新单转正:中国平安19年1-5月个险新单累计保费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速-9.1%,但是新单增速逐月好转,5月同比增速为5.7%。

权益市场好于去年同期,预计拉动净利润增长:1)2019年Q1沪深300大幅上行28.6%,股票及基金投资积累较多盈余;Q2权益市场冲高回落下跌1.2%;2)宏观经济和海外降息预期等不确定性影响债市收益率: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019年上半年下降1.2BP,对投资收益影响有限。权益市场回暖带动投资收益好转,2019H投资收益拉动净利润增长。

二季度增员为首要任务,预计NBV环比一季度下降。由于行业二季度为代理人增员调整季,新单承压,对NBV的贡献环比减少,预计2019H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NBV增速分别为3%/11.0%/-5.0%/6.2%,中国人寿二季度持续推进长期重疾险产品销售,预计将明显改善NBV增速;EV受益于投资偏差正向贡献及新业务价值率提升,预计全年增速分别为20.5%/17.1%/15.0%/13.5%。

投资建议

二季度以来上市险企普遍重点着力增员,三季度代理人清虚影响逐步出清,看好代理人数量回升,新单逐步回暖的中国太保及中国平安。

风险提示

保障型保险产品保费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利率下行带来的险企投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