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测检测事件点评: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看好长期持续向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赵越日期:2019-07-09

业绩持续大幅增长。根据公司的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中值1.58亿元,同比增长210%。对应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中值1.13亿元,同比2018年大幅增长50%,较2019年一季度大幅增长148%。主要业务保持快速增长,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若按照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26.23%测算公司2019年二季度单季收入,则二季度单季公司净利率有望提升至约14%,经营效率大幅改善。

巩固优势细分行业,聚焦战略新兴方向。在大幅提升经营效率的同时,公司注重检测细分行业的选择与布局。重点提升现有产品线运营效率,选择高附加值的方向与客户,重点投入检测与营销能力,如环境检测关注土壤、食品重点发展企业客户等。在新领域布局上,注重检测市场热点与痛点,同时紧跟国家产业结构发展方向,聚焦大交通、大健康、消费品、电子科技等领域,投资航空材料、工业材料、汽车电子、轨交、防火阻燃等领域的实验室,提高业务整体利润率水平,培育新增长点。

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彰显信心,新增管理层参与激励到位。公司日前公告,于2017年6月19日起的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由原先的24个月,延长至2021年8月18日。按照不复权价格计算,截止2019年7月8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涨幅已达到115%,较高的涨幅下,员工持股计划继续延长存续期,彰显公司员工对公司长期发展及价值的认可与信心,公司发展内生动力充足。同时,此次还新增新聘任的副总裁曾啸虎先生为持有人,认购金额100万元,叠加早先实施的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我们认为公司对管理层激励到位,上下齐心,公司业绩长期持续向上可期。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检测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在第三方检测行业具有民营龙头地位,同时前期布局完善、新总裁加盟利好公司治理,盈利改善有望持续可见;并购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外延有望与内生共振。暂不考虑收购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3、0.30和0.3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44.87、34.88和26.85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 行业及客户经营风险;并购整合风险;违法违规检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