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海智能:万物互联前夜,打造AIoT智慧世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雷涛日期:2019-07-09

全球IoT连接数快速增长,公司模组出货量领先。智能渗透率的提升带动全球消费IoT和工业IoT连接数快速增长,5G时代“万物连接”趋势将加速。根据TechnoSystems预测,2019-2022全球蜂窝通信模组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公司收购龙尚科技+芯讯通,奠定全球模组出货量领先地位,有利于掌握物联网时代流量入口,深耕存量市场,分享增量市场。另一方面,借力云模组助力客户“一键上云”,借力边缘计算终端赋予端侧智能,AIoT初具雏形。

打造赋能型云平台,先联网后增值。物联网平台层、应用层市场价值高,各大巨头纷纷跑马圈地。公司联手艾拉物联设立日海艾拉卡位平台层,PaaS解决用户开发难题,SaaS解决小B赋能问题,物联网整体解决能力强。通过端、云、用全面布局,公司打通2B、2C、2T、2G多种盈利模式,迅速积累连接数量,有望成为后续增值的基础。政策红利不断下,我国智慧城市项目多点开花,公司战略合作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平安,做赋能型企业,共同分享市场和渠道,智慧物联项目频落地,2019年智慧集成和智慧终端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面向5G布局,“老日海”业务仍有可为。公司通讯设备产品国内市场份额领先,与运营商和设备商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面向5G时代,公司精简调整产品结构,剥离亏损业务,提高盈利能力,加快推进通信设备产品智能化升级,2018年毛利率同比提升2.29pct。同时公司参股佰才邦战略布局小基站,未来市场空间大。2019进入5G元年,运营商资本开支触底回升将带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市场回暖。日海通服国内地位领先,近期中标广东联通、重庆联通、中国移动等重大通服项目,保持了综合服务能力领先的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采取赋能型定位,迅速打通连接数量,2019年物联网智能终端和解决方案收入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收入分别为67.47/85.67/105.6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2.98/4.15亿元,暂不考虑定增摊薄,对应EPS分别为0.69/0.96/1.33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28/20/14。A股物联网可比公司2019平均市盈率为33倍,我们认为公司云管端布局初显成效,是A股唯一有能力提供多场景完整端到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厂商,2019年市盈率合理水平为31-33倍,对应目标价21.39-22.77,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物联网平台发展增值业务的不及预期、资产负债率较高在抗风险能力上的隐患、物联网业务毛利率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