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波澜不惊 资金暗流涌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06 09: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延续盘整走势,上证指数全天围绕3000关口窄幅震荡。在周一放量收复3000点后,沪指在余下4个交易日全部呈现缩量盘整之势,资金观望情绪有所显现。

截至周五收官,上证指数周线上涨1.08%,深证成指周线上涨2.89%,创业板指周线上涨2.40%。

从板块方面看,农林牧渔、电子和房地产行业本周涨幅居前,整体涨幅均超3%。有色金属行业领跌,整体下挫0.19%。

虽然指数表现波澜不惊,但资金面却暗流涌动,北向资金、融资资金、部分机构席位本周均有加仓趋势。

北向资金本周一休市,剩下4个交易日中有3天呈现净流入,本周合计净流入20.37亿元。

在个股方面,北向资金本周主要加仓了科技类品种。7月2日至4日,立讯精密和信维通信获北向资金持(流通)股比例分别增加了1.29个百分点和1.07个百分点,位居所有个股前列。沪电股份、顺络电子和卫士通等北向资金增仓幅度在0.5个百分点以上。

长江证券策略团队强调,北向资金短期净流入的窗口已打开。从全球横向比较来看,目前A股具备不错的风险收益比。此外,当前北向资金持仓PE已接近前期底部位置,较为便宜的持仓筹码降低了减仓或换仓的概率。

另外,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周一至周四实现四连增,累计增加93.71亿元。截至周四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增至9113.34亿元,创近1个月来新高。

从个股方面看,融资资金主攻消费白马股。五粮液本周前4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8.82亿元,高居所有个股首位。贵州茅台获融资净买入5.25亿元,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和汤臣倍健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在1亿元以上。

部分机构席位本周交易活跃。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本周前4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共登上11只个股买入榜单,合计买入金额6.97亿元,无论是上榜次数还是上榜金额,均较6月明显提升。

从具体标的看,龙虎榜中的机构席位明显偏好业绩增长的科技领域龙头。

次新股卓胜微本周四获4家机构席位携手买入,合计买入金额高达3.27亿元。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9亿元至1.31亿元,券商据此推算,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79%。

沪电股份周二获2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227万元,公司是通信PCB领域的龙头企业,受益于5G基站的需求放量。公司日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增幅超过123%。

渤海证券分析认为,临近半年报披露期,投资者需要关注个股业绩表现,推荐三条主线:一是行业细分领域业绩成长性稳健的白马股,部分公司已经具备了较高的估值优势;二是行业存在阶段性反转的游戏行业,二季度是游戏行业的投放期,去年同期低基数使今年存在业绩增长优势;三是5G逐步落地,中长期利好广电行业相关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