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珍宝岛:夯实基础 打造中药产业生态圈

来源:中证网 2019-07-05 13: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珍宝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记者7月5日从珍宝岛(603567)战略规划部了解到,打造中药产业生态圈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基于此,公司将在进一步完善新品规产品线、新药研发、市场开拓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深入实施“互联网+”创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中药材”“平台+实体”等创新型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扩大产品渠道,不断做大做强中药板块业务。

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上,珍宝岛药业生产的血栓通胶囊被评为“2018年度民族中药匠心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大力实施“高质量制药”战略取得的成果之一。在这一战略实施过程中,公司从产品标准制定、药材源头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放行控制、市场流通产品质量监测等多个环节入手,实现对产品从中药材到市场流通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公司将质量管理、供应商管理、生产管理和标准化管理融入信息化、智能化的综合管理平台。此外,将生产系统嵌入“互联网+技术”,全面建立了三七提取过程在线监测系统、制剂过程环境监测系统、网络色谱仪器检测系统、质量信息识别分析系统。

有业内人士表示,医药行业中,中药中长期优势在于其品牌等无形资产的长久传承及变现能力。同时,国家鼓励中医药的发展,用现代科技支持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培育传统名方、大品种的思路没有变化。向外探索新的商业领域及商业模式是中药行业保持增长的重要因素。

对此,珍宝岛持续推进行业资源整合,探索“互联网+中药材”的创新交易模式,打造完备的中药产业生态圈。6月初,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以推动追溯试点示范转化为制度性成果,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其中,有关“中药材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部署”引发业内关注。

该负责人介绍,珍宝岛基于中药材智慧供应链管理视角,建设中药材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子商务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以现代化物流仓储、质量检测、金融服务、大数据系统等为支撑体系,服务中药材从种植到贸易各个流通环节,业务模式优势逐步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珍宝岛获批设立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打造集仓储、物流、质检、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大宗中药材现货交易平台。

据悉,2018年亳州市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96.8亿元。其中,中医药流通贸易额达743.2亿元、医药工业产值达318亿元、种植业产值达35.6亿元。2019年,亳州市将进一步巩固中药材交易市场行业龙头地位,推动中药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产值350亿元以上,中药流通业贸易总额达770亿元以上。

“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占据着有利的地缘优势,9月正式开业后,中药材大宗交易、中药材电子商务、中药饮片电子商务、中药材贸易、中药材供应链金融、线下市场管理等业务将陆续开展,这些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负责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珍宝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