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隆科技公司点评:贸易战缓和稳定公司海外业务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伟

贸易战缓和,利好海外业务线发展

2018年公司海外海外业务收入13.42亿元,占总收入的58.24%。而海外(北美)客户中大部分为AM客户,关税由客户承担;北美OEM客户占比较小,税务承担仅170万元。此前,特朗普发布Twitter称将2500亿美元产品上调关税至25%,将带动公司OEM客户额外关税上涨300万元,而此次G20会谈后的贸易战缓和,为公司海外业务线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

TPMS中国龙头,合并HUF冲击世界第一

受到我国TPMS强制性安装法规影响,预计2018-2020年渗透率将从目前的30%迅速上升至45%、60%以及100%,则2018-2020年我国TPM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0.75亿元、26.83亿元以及43.78亿元;保隆科技在我国TPMS市占率高达30%,随着TPMS渗透的爆发以及与德国HUF集团的合资(公司持有55%股权),2018-2020年TPMS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速达到52.98%。

MEMS与智能传感器齐发力,未来发展前途光明

公司自主研发智能汽车系列产品包括动态视觉传感器、77G和24G毫米波雷达、双目前视系统、红外热成像夜视仪、驾驶员预警系统、车用人脸识别系统等高像素、纳秒级反应速度产品,契合全球汽车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公司2017年上市募集资金4050万元用于各类传感器及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成功获得吉利汽车等多家车企项目定点,2017年收入达到2491.53万元,预计2018-2020年汽车电子业务分别达到2800万元、3900万元和5400万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TPMS强制政策的临近以及下半年库存压力逐渐减小,TPMS渗透提升的逻辑不变;而公司借助国六排放要求实施,量产压力传感器以及结构件轻量化项目亦前景可期。由此,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24亿元、2.95亿元和3.31亿元,对应PE 21x、16x和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汽车下游销量不及预期、项目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