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民股份:中报业绩超市场预期,携手威远打造综合型农药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王席鑫,孙琦祥日期:2019-07-02

事件一:6月 26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报告,公告称利民股份、欣荣投资以及新威投资已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分别向本次交易对方支付全部现金对价合计 48,000万元、20,000万元和7,855.78万元;标的公司已完成股权过户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更换;本次交易完成后,利民股份、欣荣投资、新威投资分别持有威远资产组 60%、25%、15%的股权;利民股份持有欣荣投资 45.33%的股份,因此利民股份持有威远资产组权益股份为 71.3%。

事件二:6月 30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 1.96-2.06亿元,同比增长 90-100%,其中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13-1.23亿元,同比增长 155-178%,公司业绩增速超预期。

公司完成并购标的公司的资产交割以及股权变更,威远资产组正式成为利民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威远是行业内知名企业,在杀虫剂领域拥有阿维菌素、甲维盐等优势产品,除草剂领域有连续气相法工艺的草铵膦,兽药领域有泰妙菌素、伊维菌素等产品;并购威远后可弥补公司产品空白,优化产品结构,形成很好的互补效应;内蒙古新威远在达拉特旗基地占地面积约 1000亩,目前仅使用 300亩,未来可发展布局空间巨大。

公司主营产品下游需求旺盛,未来项目储备丰富。公司新增的 1万吨百菌清和 1万吨代森锰锌产能在 2018年四季度投产。根据卓创资讯的数据,百菌清价格由去年 5万/吨涨至目前 5.5万元/吨,同时公司百菌清技改后产品质量和成本均优于国内同类企业,并且公司已与先正达签订百菌清长单采购业务,这些都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稳定保障。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威远并表,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21年主业归母净利润至 3.25/4.06/4.66亿元(原预测值为 2018~2020归母净利润1.96/2.65/3.29亿元);考虑威远从 2019年 6月份开始并表,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4.01/4.69/5.23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11、9、8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市值存在明显低估,我们看好公司强强联合模式下的持续成长,维持"买入"评级,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生产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