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冀东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冀东水泥:京津冀需求拐点已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日期:2019-07-02

华北水泥龙头,坐拥京津冀市场。公司是北方的传统水泥列强,截至2019年3月,与金隅集团的战略重组正式收官,跻身北方第一、中国第三、世界第五大的水泥企业。目前,公司90%的产能集中在三北地区,其中京津冀是重中之重,占到半壁江山。

格局改善熨平公司供给端劣势。公司核心战场产能利用率较低,是2011年以来市场需求持续下滑阶段的最大承受者。2016年起,在供给侧改革催化下,行业由“群雄混战”进入“群雄割据”时代,格局改善逐渐熨平公司供给端劣势,有效产能利用率得到大幅改善,为公司景气度改善夯实了基础。

京津冀拐点已至,有望坐享区域红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是属于冀东的历史性机遇,作为与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并列的国家战略,京津冀在区域发展进度和均衡性上与长三角、珠三角存在显著差距,潜在空间巨大。2019年是一体化交通建设任务最多施工最密集的一年,区域基建优先发力使华北水泥景气度进入历史最优阶段。中长期看,对标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发展历程,我们测算雄安新区建设对水泥需求的额外拉动将由2019年的260万吨稳步提升到2035年的约1500万吨,约占京津冀2018年总产量的15%,是目前国内唯一需求存在中长期增长预期的区域。公司坐拥国内最优质的区域赛道,有望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成本下行+增值税红利”为业绩弹性锦上添花。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将成为水泥上市企业中业绩弹性最高的标的,除了量价齐升外还将从两个方面形成改善:(1)成本压缩:随着产能利用率和盈利能力的改善,公司吨成本和财务费用存在进一步下行空间;(2)增值税红利:受益于去年的低盈利基数和对下游 行业的强定价权,公司成为增值税下调红利下最具弹性水泥股,在含税价格、含税成本、销量不变的悲观假设下,对应归母净利润存在11%的上行空间,若以2019年一季度的价格低点年化,有90%归母净利润弹性,潜在业绩弹性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是华北水泥龙头,京津冀需求发力最受益的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57亿元、39.87亿元、42.4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71元、2.96元和3.15元。目前股价对应19-21年PE为6.5倍、5.9倍和5.6倍,相对可比公司2019年估值中枢6-8倍仍被低估,考虑到京津冀是目前国内唯一需求存在中长期稳定增长预期的区域,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8倍PE,对应目标价21.68元,仍有23%上行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供给出现大幅宽松、基建推荐不及预期、房地产需求断崖式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