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市值跳涨万亿 七翻身行情有望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1 17: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LED概念掀涨停潮 华 为概念表现活跃

7月1月,两市股指维持强劲震荡走势,沪指大涨逾2%站稳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近4%。盘面上看,OLED概念、华 为概念、5G概念、环保板块等走势强劲,具体来看:

1、OLED概念

OLED概念今日盘中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华东科技、凯盛科技、强力新材、濮阳惠成、同兴达、星星科技、智云股份、香山股份、国风塑业、联得装备、彩虹股份等涨停。

上证报报道,在日前开幕的2019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DISPLAY CHINA2019)上,京东方A、深天马A等显示大厂均携多款新品亮相。“5G+8K”成为展会关键词,诸多迹象显示产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全球显示材料巨头默克在接受采访时乐观表示,“5G+8K”等新技术将成为面板产业的巨大新动能。不仅潜心液晶材料,默克在今年还重点展出了显示新应用——液晶窗户,希望借此为显示面板行业打开另外一扇窗,引领产业增长。

中信证券表示,2019年为柔性屏起步第一年,行业大趋势下,建议关注受益屏幕替换潮带来的有相关技术布局及储备的公司。

2、华 为概念

华 为概念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新天科技、同兴达、星星科技、泰晶科技、电连技术、光弘科技、长盈精密、同益股份、立讯精密、东方通、华星创业、卓胜微等涨停。

据人民日报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 为出售零部件。

国金证券指出,中 美重启贸易谈判,特朗普表态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 为出售零部件,压制A股市场科技板块的两个最大不利因素近期有望大幅改善。无论后续华 为禁运是否反复,供应链的再平衡也不可逆转。长期来看,预计日本、韩国、欧洲和中国大陆在华 为供应链中的价值占比将持续提升;结构上,消费电子供应链、制造类业务会率先切回国内。科技板块中具备硬实力和核心壁垒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该机构指出,解禁后若不再反复,我们将2020年华 为无线市场份额从原预期24%上修至 27%-30%。通信设备端由于研发投入大、技术壁垒高,国产替代过程会相对缓慢,在关键元器件上将以华 为自研为主。相对看好光通信领域高速光模块/光电芯片,高速/高频连接器、基站射频/滤波器/PCB 等领域的国产化替代机会。

中 美重启贸易谈判,华 为禁运出现转机,科技板块“红七月”可期。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主设备商),光弘科技(EMS),中国软件(ARM 生态),四维图新(高精地图),用友网络(ERP)等。

3、5G概念

5G概念今日盘中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工业富联、中嘉博创、科信技术、电连技术、高斯贝尔、光弘科技、星帅尔、长盈精密、同益股份、立讯精密、东方通等涨停。

6月29日,G20中 美元首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 美双方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同时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 为出售零部件。

国金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大量品牌将推出5G手机,而苹果2020年新机有望全部支持5G。随着5G手机的成本下降,2020年5G手机有望放量,带动新的换机潮。天线:从4G到5G天线是绝对的增长,频率提升和频段增加,将代来天线数量和价值量的提升;射频连接:随着天线数量的增加,手机射频连接通道数同步增加, 由于手机空间有限以及轻薄化需求,传统的同轴连接线可能会被多层的MPI或LCP替代;射频前端:价值量有望大幅增加,以射频开关为例,目前4G手机单机价值量约为0.2-0.3美元,5G手机有望量价齐升、数倍增长。看好立讯精密、鹏鼎控股、卓胜微。

4、环保板块

环保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天翔环境、中原环保、联泰环保、中持股份、绿色动力、惠城环保等涨停,雪浪环境、海峡环保、维尔利涨约7%。

光大证券指出,在6月8日习近平主席对垃圾分类做出重要指示后,叠加市场对G20预期乐观,垃圾分类作为一个全民关注的、且会持续发酵的新主题,近期热度不减:6月25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提请人大审议,草案在进一步强调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同时提出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实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6月28日,生态环境部在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把垃圾分类的突出问题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同日,住建委召开发布会,表示将继续投入213亿元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的持续推进,叠加7月1日上海正式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G20会谈初见成效,垃圾分类主题热度有望延续。

投资机会方面,餐厨处置方面建议关注湿垃圾处置设备和工程龙头维尔利;环卫设备方面建议关注盈峰环境、龙马环卫、中国天楹;垃圾焚烧方面建议关注区域性龙头上海环境、以及产能加速提升的瀚蓝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