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市值跳涨万亿 七翻身行情有望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1 17: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值跳涨万亿!亚太股市涨声一片 后市如何走?机构火线解读

周末在大阪举行的中 美元首会晤释放良好信号,双方元首同意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

今日早盘,亚太股市一片大涨,仅上午A股市场市值就暴涨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盘中一度急升逾500个基点。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则出现大幅调整。

亚太股市周一早盘大涨 A股市值暴增逾万亿元

在6月29日举行的中 美元首会晤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 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 为出售零部件。

在上述中 美两国贸 易 摩 擦缓和的消息影响下,今天亚太股市整体出现大涨。

日经指数大幅高开,早盘上涨近400点。

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股市均大幅上涨,早盘涨幅均超过1%。

表现更为强劲的是A股。

上证指数早盘上涨1.88%,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3%。保守估算,A股早盘市值增长超过万亿元。

具体来看,TMT行业成最大赢家,电子元器件,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均大幅上涨。

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板块也大幅上涨。

在股市大幅上涨的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也出现跳涨,盘中一度涨至6.8172,较上一交易日跳升超过500个基点。

原油期货今天盘中也出现明显上涨。NYMEX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上涨超过2%。

不过,此前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今天出现显著调整,COMEX黄金期货价格盘中跌幅超过1%。

财 新制造业PMI四个月来首次落于荣枯线以下

经济数据方面,7月1日公布的6月财 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4,较5月回落0.8个百分点,四个月来首次落于荣枯分界线以下。

不过,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录得49.4,与5月持平。

此外,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在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根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的解读,这表明非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对于大阪会晤后A股走势 机构这样看

东方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此次大阪会晤虽无法完全解决中 美 贸 易 摩 擦,但有望缓和情绪,对于市场涨跌起到正面作用。

西南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可以抓住今年为数不多的做多窗口期。

西南证券认为,中 美元首会晤后,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双方重启谈判进程。这一结果, 将为今年为数不多的做多行情再添一把火。

该机构指出,从短期看,中 美经贸冲突的不确定性大为降低,对于缓和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很有帮助;从中期看,中 美之间的潜在冲突仍然存在;从长期看,决定中 美前途的还是双方各自的国内因素。

光大证券的策略观点也认为,大博弈阶段性缓和,市场有望迎来短多。光大证券指出,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在经过二季度的结构性通胀上行扰动后,基本面有望再次回到“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有助于市场上行。

财通证券的策略观点则认为,中 美谈判略好于预期,影响开始长期化。该机构认为,这次G20 中 美谈判的结果略好于市场预期,标志着中 美关系的再一次缓解,这对短期的市场走势形成了较好的支撑。但是,财通证券也认为,这个消息不足以让股市突破4月份形成的高点, 股市在未来大概率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股市的主要驱动因素将从国外转向国内,静待未来国内的宏观数据指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