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至纯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至纯科技:再推股权激励,抢占清洗市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杭日期:2019-07-01

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计划:至纯科技发布2019年第二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的激励对象权益总计302万股,占总股本1.17%,首次授予242万股,预留授予60万股。其中股票期权激励总计2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总计102万股。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8人,主要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8.51元/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9.26元/股。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是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达到0.93亿元、1.1亿元、1.3亿元。

技术骨干占比最高,人才激励作用突出。核心技术人员获授股票期权占总数的比例为55%,占总股本的0.43%;获授限制性股票占总数的比例为80.39%,占总股本的0.32%。公司对核心技术骨干的股权激励偏向有利于增强技术人才吸引力,提高公司整体研发水平,尤其是加快清洗机等半导体设备产业化进程,促进公司形成长期竞争优势。

双重考核,压力动力并举,业绩考核目标积极。此次激励计划设置了公司与个人双重层面的业务考核方案。公司层面规定行权或解除限售的条件是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达到0.93、1.1、1.3亿元。个人层面规定根据公司内部评价制度的考核结果分为“优良”、“中等”、“合格”、“不合格”,其行权或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100%,80%,60%,0%。我们认为采用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双重考核,有望实现良好利益绑定,在压力和动力并举的情况下,各方面活力有望得以充分释放,业绩改善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打开。

清洗机产业化迅速,已获批量订单。2018年公司完成了启东制造中心6万平米的建设,湿法设备制造工厂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5月8日,公司发布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约3.6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其中1.2亿元用于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2.4亿元用于晶圆再生基地项目。公司已形成UltronB200和UltronB300的槽式湿法清洗设备和UltronS200和UltronS300的单片式湿法清洗设备产品系列,订单总金额1.1亿元,预计2019年国内企业对于清洗设备的总需求在400台以上,市场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3元、0.93元、1.19元。考虑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高景气将带来清洗机市场放量,叠加股权计划对人才培养与创收能力的正向激励作用,给予公司2019年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清洗设备研发投入和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市场对高纯工艺系统和半导体清洗设备需求量降低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不及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