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图软件:硬件+软件+服务,大办公业务快速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凯,熊军日期:2019-06-28

政策驱动,孕生办公用品蓝海市场。201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采购法实施条例》明确要求实行统一的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标准,后续国务院先后出台多条法规规定要求政府及央企从传统分散采购模式向集中采购模式转变。目前全国各省、地市级政府、保险机构、军工企业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均已就办公物资采购向社会公开招标,政策孕育大办公用品蓝海市场。2018 年我国办公用品市场规模约1.9 亿,预计到2020 年市场规模可达2.2 万亿。龙头公司近年纷纷布局办公用品市场,公司深耕办公文具行业逾20 年,客户资源积累丰富,有望受益行业快速增长的红利,实现快速增长。

B2B+云视频业务核心竞争力强,提供“硬件+软件+服务”的产品体系。公司2018 年办公集采共实现营收约28 亿元,B2B 业务核心竞争力强,不断开拓大客户。公司当前拥有30 个仓储物流中心,合计占地10 万平米,有运输车辆100+部,交付服务能力强;另外,公司通过26 家子公司、3 个办事处和200+家线下服务商提升商务能力, 实现了全国31 个省市的交付服务全覆盖。公司于2016 年收购云视频行业龙头银澎云计算,切入SaaS 企业服务领域。公司将持续投入对云视频会议平台的开发升级,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并加强智能硬件开发,提升产品配套能力,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多种需求。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硬件+软件+服务”产品体系,提升客户粘性的同时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效率提升,净利润率有望继续提升。2016 年至今,公司大办公业务扣非后净利润率由2016 年的-0.25%稳步提升至2018 年的1.15%,随着未来公司自有产品的销售占比提升、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大办公业务的利润率有望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 年公司EPS 分别为0.47、0.63、0.83 元,对应PE 分别为25X、18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办公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好视通营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