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000点以上基金乐看后市 “业绩+科技”成布局重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 2019-06-24 08: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基金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共振推动市场反弹,不管是全球流动宽松预期,还是国内对冲政策的持续出台,都具有持续性,预计市场反弹或将延续。对于科技股,范庭芳表示,尽管估值不具备吸引力,但在集成电路、半导体等“科技强国”板块可以适当提升容忍度,要结合对未来前景的长远判断。

(原标题:3000点以上基金乐看后市 “业绩+科技”成布局重点)

上周市场强势反弹,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之上。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从记者采访情况看,基金认为受利好消息刺激,市场情绪面好转,3000点以上依然谨慎乐观。至于后续的布局方向,公募基金依然坚持业绩导向,看好有业绩支撑的消费、医药和航空等板块,并关注顺应我国经济发展趋势的科技赛道,以及科技强国概念股。

指数仍有上冲空间

海富通基金经理助理范庭芳表示,近期热点较多,既有政策刺激,也有外部冲击逐渐长期化的趋势,对后市总体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

范庭芳认为,此前陷入僵局的行情有所改善,市场反应尚未到位,后市仍有空间。“在利好刺激下,不管是基本面还是盘面都开始转向活跃。”范庭芳表示,外资开放速度比预期要快,北向资金已连续多个交易日大幅流入,“后续外资仍有望持续流入,在政策的助推下,指数仍有上冲空间。”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叠加,市场情绪好转,短期外围不确定性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压制将渐趋尾声,市场风险偏好或快速上修。“如果市场出现震荡调整,反而可能是捡便宜的机会。”

在马全胜看来,随着近期汇率企稳,北向资金大逆转,从连续大幅流出变成净流入,表明外资对部分A股的中长线价值予以认可。加上外资的风险偏好在美国降息预期下有所改善,国内央行货币政策在稳流动性方面具备更好条件。此外,财政政策也可能继续加码。由此,他认为,后续随着不确定因素逐渐水落石出,未来可更积极一些。

诺德基金总经理助理郝旭东对下半年权益市场也表示乐观。在他看来,从宏观经济基本面、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偏好等多个角度看,经济结构调整时期,宏观经济虽增速下行,却有政策托底。减税降费效果有望逐步显现,从中期看,A股仍有较好的赚钱机会,但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

博时基金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共振推动市场反弹,不管是全球流动宽松预期,还是国内对冲政策的持续出台,都具有持续性,预计市场反弹或将延续。

后续关注“业绩+科技”

对于接下来看好的布局方向,公募基金认为业绩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外资是影响市场的重要边际变量,业绩则是他们布局的首要考虑因素。此外,科技赛道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范庭芳看来,情绪变化主导短期行情,但拉长周期,则更应关注企业自身盈利和发展趋势,立足于行业基本面,看好确定性较强的泛消费及自主可控题材的科技股。

对于科技股,范庭芳表示,尽管估值不具备吸引力,但在集成电路、半导体等“科技强国”板块可以适当提升容忍度,要结合对未来前景的长远判断。

马全胜强调,内需是“压舱石”,大消费是中国资本市场“核心资产”,也是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A股的核心选择。另外,资金面有宽松预期,信用债绝对收益仍有吸引力,可以进行配置。

郝旭东表示,看好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的消费公司和性价比突出的地产、银行、医药及部分周期板块,也看好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TMT优质公司及细分行业。博时基金建议关注“稳内需”主线,及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板块。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周海栋表示,主要关注长期业绩确定、有较明显增长的子行业或子方向。具体而言,主要看好三方面:一是航空板块,虽然短期受油价和汇率影响波动较大,但长期来看,行业供需基本面趋势向上,叠加低估值和较确定的业绩增长,目前风险收益比仍合适;二是猪养殖板块,风险收益比较年初虽大幅下降,但从中周期来看,目前股价可能会在中枢价值附近,未来的上涨可能主要取决于超预期的价格表现,以及个别公司超预期的出栏量的表现;三是医药行业,不少公司业绩未来增长势头仍将持续,但从估值历史来看已属较低位置,总体机会大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