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机构看多后市:后续或呈现超预期涨幅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张婷婷 2020-03-26 13: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丁鲁明于3月25日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24日、25日是底部区域,后续大盘可能会呈现比市场预期更大的上涨幅度。该研报认为,短期内,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风险明显上升,新冠疫情对今年中国GDP的冲击可能达到6个百分点左右。

(原标题:A股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机构看多后市:后续或呈现超预期涨幅)

近两日A股一反此前持续下跌的态势,连续两日明显收涨,后续大盘怎么走?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工程与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团队总监丁鲁明昨日明确表示,24日-25日期间坚决加仓A股及全球股市,后续3个月上行空间或极为可观。他于25日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种迹象显示,24日、25日是A股的底部区域,后续大盘可能会呈现比市场预期更大的上涨幅度。疫情受控的情况下,A股沪深300指数会在一个季度内上涨15%,美股标普、道指涨幅可能在25%左右。

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升级,是否传导到了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市场非常关注2020年GDP增速,目前各大研究机构对中国GDP的预测已经出现分化,比如中金公司将2020年中国实际GDP下调至2.6%,瑞银则在考虑二至四季度需求释放、经济活动全面复工等个因素之后,将中国2020年GDP增速下降至1.5%。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研究机构认为,2020年中国GDP增速应该保持在5%以上。

疫情受控后,沪深300会在一季度内上涨15%

这两日大盘表现十分强劲,24日、25日上证综指分别收涨2.34%、2.17%,深证成指分别收涨2.37%、3.22%,创业板指分别收涨2.73%、3.25%。24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9.87亿元,25日再度净流入25.04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为3月2日以来首次。

再来看美股表现,继美联储出台无限量宽等,国会通过2万亿美元巨额经济刺激方案,华尔街欣喜若狂。24日晚,道指大涨11.4%,为1933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指数则分别上升9.4%及8.1%。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工程与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团队总监丁鲁明昨日明确表示,24日-25日期间坚决加仓A股及全球股市,后续3个月上行空间或极为可观。

丁鲁明于3月25日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24日、25日是底部区域,后续大盘可能会呈现比市场预期更大的上涨幅度。这两天大盘每日上涨2%左右,相比此前的跌幅而言,仍然处于震荡状态。我们认为,疫情受控的情况下,A股沪深300指数会在一个季度内上涨15%,美股标普、道指涨幅可能在25%左右。”

市场出现三大止跌信号

丁鲁明在研报中表示,随着各国严控疫情及经济救助措施的出台,市场将领先于疫情出现好转,恢复上行,目前政策面、基本面、情绪面均已出现止跌信号。

首先,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管齐下。当地时间3月23日早上,美联储对量化宽松政策进行无限期承诺,进一步缓解了流动性紧张局面,并提振市场的信心。本轮危机中,美联储应对危机的速度和力度前所未有,节奏超出预期,前期可能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对疫情发酵的恐慌,但随着新冠疫情的明朗,这些操作显得十分必要。而在财政政策方面,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关于紧急经济援助计划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最终救助方案落地只是时间问题,这也必将对环节疫情冲击起到积极作用。

第二,日本制造业PMI下滑幅度温和。日本3月制造业PMI初值44.8,较初值47.8温和下滑,是基本面上的积极信号。同时间段内,国内疫情控制形式好于日本,3月以来国内螺纹钢库存下滑、发电耗煤数据同比回到-10%、国家电网3月20日发布的发电量同比转正,有理由相信中国基本面正逐步好转,3月的制造业PMI值得期待。

第三,资产价格显现情绪好转迹象。VIX恐慌指数自82的高位连续5天回落至60水平,恐慌情绪大幅好转,而美元、COMEX黄金、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也已回复正常,表明流动性问题也出现了缓和。

丁鲁明认为,后续大盘风格逻辑上参考海外结构,也同时参考一季报安全边际,明确建议创业板等科技成长板块优先,大市值行业中的地产并未成为本轮经济刺激焦点但估值优势同样显著,建议可适度加配,券商板块短期弹性较高,也可适度加配。

光大证券指出,受美股大涨影响,A股市场高开后震荡上行,港股以及亚太其它股市均大幅上涨,最终A股主要宽基指数均收涨2%以上,市场情绪明显好转。结构上,汽车和房地产等逆周期调节的主要抓手涨幅居前,多地政府出台放宽汽车限购的刺激政策,内需主线的逻辑得到进一步强化。对于后市,美联储的大力度救市将缓解美元指数上涨对新兴市场的挤兑效应,打开了国内政策宽松的空间。参照2008年雷曼破产后的表现,只要美股能结束第一轮恐慌式下跌,美元指数不再继续上涨,A股就有望开始积累上行动能,即使后市美股继续创出新低,A股将更多还是取决于国内的政策经济周期,未必会继续跟随。建议A股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右侧信号。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策略报告也表示,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这四大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的配置窗口。预计A股在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

光大证券策略研报也认为,当前A股估值所隐含增速预期已跌至4.5%以下,在恐慌进入下半场后,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

有研究机构下调全年GDP在2%左右

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升级,是否传导到了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市场非常关注2020年GDP增速,目前各大研究机构对中国GDP的预测已经出现分化,比如中金公司将2020年中国实际GDP下调至2.6%,瑞银则在考虑二至四季度需求释放、经济活动全面复工等个因素之后,将中国2020年GDP增速下降至1.5%。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研究机构认为,2020年中国GDP增速应该保持在5%以上。

日前,中金公司将2020年中国实际GDP增速预测从此前的6.1%下调至2.6%,原因是“新冠疫情迅速在全球扩散升级、并已出现向金融市场”传染“的迹象。”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该研报认为,短期内,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风险明显上升,新冠疫情对今年中国GDP的冲击可能达到6个百分点左右。由于财政收支天然“稳定器”的特性,此情形下财政收入将明显减少、而潜在支出可能增加。因此,此前计划财政扩张中更大的份额将用于填补随全球衰退产生的“周期性”赤字、而用于提振增长的“结构性”财政刺激比例下降、力度减弱。随着基数走低、环比企稳,中金公司预计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有望回升至9.0%。

就增长结构而言,2020年出口名义值同比可能大幅下跌18%左右,为拖累2—4季度增长的最主要因素。短期名义进口同比降幅可能达到25%左右。就节奏而言,预计2020年3季度起外需开始逐渐回升,而4季度明显加速。

不过,中金公司还表示,上述预测基于目前疫情和政策变化的基准情形,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变化:一是疫情走势、及其对金融市场的“传导”能否得到有效控制;二是中国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节奏。

瑞银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全球疫情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实施封锁及出行限制。随着未来欧美经济所受负面影响显现,全球需求可能大幅走弱,拖累中国出口。同时,输入病例风险上升,中国在放宽出行限制时可能会更谨慎。预计中国2020年GDP增速下降至1.5%,该预测已经考虑了二至四季度此前被抑制需求会得以释放,以及经济活动全面复工,并且考虑了规模超过GDP的2%的财政政策支持、以及货币信贷政策进一步放松。

1-2月经济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整体经济产生了较大冲击,一季度GDP可能同比下跌5%。虽然3月初以来复工率明显回升,但我们的每日经济活动追踪显示经济活动仍未恢复常态。因此,3月经济活动的恢复程度可能不及我们此前预期,一季度GDP可能同比下跌5%,远低于我们此前悲观情形下的预测。

5%可能是需要守住的及格线

但是更多研究机构对2020年中国GDP增速预测更加乐观。3月11日,中信证券发布《对当前经济和市场的十二个判断》一文中,认为中国已基本控住了疫情,经济前低后高,对2020年四个季度经济增速的最新预测值分别为3%、6.5%、6.5%、6.3%,预计全年增速5.6%。

中信证券认为,政府强力的防疫措施超出了市场预期,对经济自然也会产生更大影响。然而今年恰逢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政策层面对经济增速的要求不会明显放松,必然会通过大力的逆周期调节使经济回到正轨。从结构上看,部分服务业受到疫情冲击较大,即便如今疫情逐渐退潮,预计仍然难以在一个季度内完全恢复;外向型制造业也会受到全球疫情恶化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上半年经济将依靠政策驱动、以拉动内需为主,更多的依赖基建发力,刺激工业需求。更加积极的财政、货币以及相应的产业政策都有望进一步出台,疫情的影响完全消退后,国内经济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反弹。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5%可能是2020全年经济增速需要守住的及格线,在“保5”的意义除整数关口外,更重要的或在于守住1100万城镇新增就业目标。如果全年经济增速破5%,则全年新增就业人数恐难以达到 1100 万的规模。

国信证券最新宏观研究显示,从就业角度看,如果2020年后三个季度当季实际GDP同比增速仅仅持平6%,2020年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速为3%,那可能会很快看到裁员潮的到来。若2020年全年GDP同比增速为4%,则创造的新增就业岗位约为1000万个,在此情况下,大约352万人会找不到工作,失业率较2019年或抬升约1.3个百分点。若2020年全年GDP同比增速为5%,则创造的新增就业岗位约为1250万个,在此情况下,大约102万人会找不到工作,失业率较2019年或抬升约0.4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