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催化剂频现区块链板块“风口”不断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0 13: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 士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卫士通:网络战形势严峻 卫士通保障国家信息关键基础设施安全

卫士通 002268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陆洲,王习日期:2019-06-12

事件:

1.委内瑞拉从3月7日晚间(当地时间)开始全国性的大面积停电。这次大停电主要影响首都加拉加斯,以及该国23个州中的至少20个,影响人群接近3000万人,另外国内的通信网络也因此受到影响。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的话报道称,全国范围大停电已于3月8日下午从委内瑞拉东部地区逐步开始恢复,但是到3月9日中午再次出现大范围停电情况,随后系统又重新逐步恢复。

委内瑞拉马杜罗总统在出席一场集会时说,9日上午,全国70%的电力供应本已恢复,但随后电力系统再遭攻击,导致再次发生大范围停电。在8日恢复供电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电力系统遭到借助“高科技手段”实施的电磁攻击。

2.俄罗斯正在考虑短暂脱离全球互联网,以此作为其网络防御测试的一部分,预计将于今年4月1日前实施。这项名为“数字经济国家计划”的法律草案要求俄罗斯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确保其能够在隔离外国网络的情况下运作。目前全球互联网的IPv4域名根服务器总共有13台,主根服务器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但没有一个在俄罗斯。该测试将意味着俄罗斯公民和组织之间的数据传递留在国内,而不是在国际上传播

观点:

网络战日益成为国家对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国家基础设施的网络攻防能力迫在眉睫。

网络战相比于传统国家军事对抗,不受国际法限制、难以追踪隐蔽性强且可以造成重大损失。古里水电站被破坏,造成全国电力供应崩溃,手段必定是对自动控制系统的网络攻击,而这些设备往往来自美国。这种攻击很难抓到确凿犯罪证据,而且也有先例,2015年圣诞节前乌克兰电力公司的控制系统就被攻击过,导致大面积停电,美俄相互指责。伊朗电网也被攻击过,同样找不到作案人。委内瑞拉停电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提升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防能力。2017年7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划定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范围,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安全保护职责,规定了安全保护的基本制度。未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望年内出台,网络安全行业将充分受益。

卫士通布局央企安全运维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为国家基础设施提供保障。

公司18年完成了招商局下属子公司央企安全运维项目并完成验收,揭开了公司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主要载体-97家央企开展安全运维工作的序幕,触摸200亿规模的央企安全运维新市场。“中国电科集团基于态势感知的网站安全解决方案”被评为“2018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十佳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中国电科集团旗下中国网安控股的卫士通公司技术团队主要设计。“中国电科集团基于态势感知的网站安全解决方案”按照“云”、“管”、“端”一体化防御思想构建包括网站服务器主机防护、基于网站应用的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平台、自动化运维平台在内的网站应用防御体系,以渗透测试、应急响应等专家人工服务为支撑,用多维度可视化、多视角自助服务的方式达成提升集团全级次公司网站应用安全等级的目标。俄罗斯4月1日的隔离国外网络的行动,也说明了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在国家层面的重要性,不能受制于人。

结论:

卫士通是我们团队重点覆盖标的,我们在8月22日以来陆续发布多篇报告(《卫士通(002268.SZ):密码资质构筑强力护城河,打造党政军综合信息安全服务商》、《卫士通(002268.SZ):布局军用云计算,打造业务新成长极》、《卫士通(002268.SZ):卫士通系列报告之一,整体安全运维,市场空间大安全边际高》、《卫士通(002268.SZ):系列报告之二,安全可控助力安全运维,密码优势引领弯道超车》、《卫士通(002268.SZ):深度报告系列之三,新领导新气象,紧抓网络攻防不放松》、《卫士通(002268.SZ):深度报告系列之四:对标美国FireEye追求网络攻防绝对优势》、《卫士通深度系列之五:密码技术为基石,深入布局民事取证、重点行业IPv6业务》),从底部坚定推荐,公司股价16.3元低点以来反弹幅度已接近60%。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公司2019年几大新业务进入收获期,同时一季报有望超市场预期,建议积极参与。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0年利润分别为5.47亿、8.07亿,EPS分别为0.65元、0.9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运维推广不达预期,政务云竞争激烈,5G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