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催化剂频现区块链板块“风口”不断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0 13: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生电子:聚光灯下的成长明星

恒生电子 600570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泽晶,刘玉萍日期:2019-05-29

成长明星又迎黄金发展期。恒生上市至今涨幅近70倍,是计算机板块最具“成长性”的个股。市场不少人常将它的涨幅归于beta属性,殊不知在我国资本市场逐步发展的进程中,恒生是制度红利的最受益者,每一次金融政策变革都是恒生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2018年中以来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以科创板的推出为代表的系列政策凸显改革的决心与执行力,恒生已进入预期和业绩正向循环的黄金发展期。

研发为基,云及智能化开辟长远发展空间。市场常以恒生在证券及基金资管行业市占率高限定它的业务空间,但是一方面,恒生只在核心交易系统市占率高,其他系统产品线以及广阔的银行市场仍大有可为,资管新规的推动永久性打开银行领域的收入空间;另一方面,恒生的研发储备不仅让它最快抓住每一波变革升级机遇,也让云和智能化趋势的创新业务为它渗透长尾客户及深入金融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了利器。恒生一站式平台化的服务有望赋能更多金融机构迎接Fintech的挑战和机遇。

远超基本面利好意义的政策变革。2018年中以来,金融监管政策开始全面转向,科创板的设立明确了新一轮金融改革创新的信号。科创板超预期的推进进度彰显了高层改革的决心,发行及交易制度同时改革,变化力度空前。资管、理财 新规,沪伦通,券商接口放开以及基金结算向券商转移,MOM产品的引进等都方向明确地推动完善活跃资本市场。在此政策背景下,恒生各方面业务的发展将好于预期。此外,若市场情绪还能回暖将再次刺激增量需求为公司业绩二级加速,风险偏好的提升也有助拉高恒生估值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公司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大机遇中处于核心受益的地位,随着科创板等新业务的开启,公司业绩也将迎来新一波的加速增长。预计19-21年净利润为9.0/12.14/15.52亿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监管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2、资本市场环境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