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外延内生双发力,坚定看好长远发展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普洱爱尔眼科医院 70%的股权,股权交易价格为 2023.0 万元。

上半年布局 5 家眼科医院,外延并购强势进行中。截止 2019 上半年,公司公 布 5 项收购公告:以 1.1 亿元收购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 87%的股权、以 4017.9 万元收购上海爱尔睛亮眼科医院 59%的股权、以 1.8 亿元收购湘潭市仁和医院 70%的股权、以 4250.0 万元收购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 85%的股权、以 2023.0 万元收购普洱爱尔眼科医院 70%的股权。持续对优质眼科医院的布局,充分彰 显了公司致力于提升全民眼科医疗服务水平的决心。目前公司虽以稳居全球眼 科龙头宝座,但开疆拓土态势丝毫不减,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内生增长毫不逊色,10 年量价齐升势头不减:截止 2018 年公司门诊量 574 万 人次,同比增长 13.0%;手术量 56 万例,同比增长 9.1%,剔除白内障手术量, 同比增长 18.3%。与此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按照收入/门诊量来计算客单价, 18 年约 1395 元,同比增长 19%,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公司成熟医 院长沙、武汉、成都、沈阳等前 10 大医院合计净利润增速仍然维持 20%以上, 且占利润比重已由 2017 年的 57%降至 52%左右,说明次新及医院增长趋势依 然向好。当前社会各种眼病患病率除呈上升趋势外,叠加老龄化及医疗机构渠 道下沉等因素,公司发展前景仍将十分广阔。

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优质医师资源不断流入。眼病专科连锁医院的主要竞争对 手为公立医院,而眼病手术中医生的医疗水平对患者的选择有较大的影响。公司通过积极拓展眼病手术项目的同时以市场化的薪酬体系吸引公立医院优秀的 医疗人才。加之灵活的管理激励手段,逐步拉近同公立医院的距离,建立良好 的品牌形象,进而吸引公立医院患者分流。此外,相关眼科医疗项目,如屈光 手术对设备依赖度高,公司通过持续加强资金投入、设备引进和科室建设,从 而形成良好的医疗口碑,为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外延内生双发力,积极发展包括眼病手术、视光服务等 多元化项目,深度覆盖全民眼科相关需求,龙头地位不可撼动。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收入 CAGR 约 29.2%,归母净利润为 32.3%。三年 EPS 分别为 0.43 元、 0.57 元、0.75 元,对应 PE 为 68 倍、51 倍、3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业务增速不及预期风险,医疗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