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扬农化工:资产重组完善产业布局,有望依托中化平台走向世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马昕晔日期:2019-06-11

事件: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交易报告书,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化国际子公司中化作物100%股权和农研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91281.09万元,其中中化作物估值87871.64万元,农研公司估值3409.45万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与中化国际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2019、2020、2021年度为业绩承诺期,标的公司需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内扣非归母净利润合计29685.94万元,业绩承诺未实现则中化国际应向公司利润补偿金额不超过2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标的公司需限期支付应付股利33027.73万元,若标的公司限期无法支付,则公司需要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向中化国际支付该分红款项的利息。

农研公司提升公司研发实力,为扬农现有研发体系提供强力支持。农研公司是国内一家从事新化合物设计与合成、生产工艺开发、农药剂型加工、生物活性筛选等配套完整的农药研发单位,在国家“六五”至“十二五”期间,承担了大量新农药创制及其相关联的项目,在国内外申请发明专利500余件,承担的农药研究项目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等奖励100多项。为我国农药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国内许多骨干农药品种的生产技术都来自农研公司,如除草剂代森锰锌、咪唑啉酮类、环己烯酮类;杀虫剂杀虫双、哒螨酮、毒死蜱等。扬农目前是我国菊酯类杀虫剂和灭生性除草剂研发和生产基地,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扬农化工的研发实力,在广度和深度上为扬农的研发体系提供强力支持,推动公司农药领域研发能力全面增长。

中化作物下游制剂品牌与登记资源丰富,子公司沈阳科创有望成为扬农第三大生产基地。中化作物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和优势品牌,并拥有“农达”等外企授权的全国独 家经销品牌。在农药登记方面,中化作物一方面进行自主登记,在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阿根廷等13个国家持有登记,另一方面支持客户登记,自2007年以来,中化作物共完成约1500次登记服务,客户遍布北美、欧洲、拉丁美洲、亚太、中东非等地区。与此同时,随着农药登记门槛日渐增高,高质量的数据是高门槛市场登记的敲门砖,中化作物拥有强大的GLP数据生成能力,目前已有22个自产产品的102项GLP试验资料,并将数据授权给欧盟、美国和巴西的多家公司展开合作。中化作物下游销售渠道丰富,此次收购将加速扬农制剂布局,为公司下游制剂布局奠定基础;中化作物子公司沈阳科创是是国家最早核准定点的农药生产企业之一,累计承担了300余项科研成果的开发与中间试验,试生产品种达170多项,是我国新农药产品开发的主要试验基地,沈阳科创现有20多个主导产品,拥有100多个三证齐备的产品生产技术,目前拥有烯草酮、四氯虫酰胺等原药产能4750余吨,各种制剂产能4000吨,有望成为扬州和如东之后的扬农第三大生产基地。

优嘉三期、四期项目稳步推进延续高成长性,扬农有望依托中化平台成为世界领先的农药研发、生产企业。公司优嘉二期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优嘉三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产能有望陆续投放,2018年底公司公告优嘉四期项目,包括3800吨/年联苯菊酯、1000吨/年氟啶胺、120吨/年卫生菊酯和200吨/年羟哌酯农药,项目报批总投资估算值为4.3亿元,项目建设期暂定为2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0.23亿元,延续公司高成长性。收购中化作物和农研公司拉开了中化系农化资产整合的序幕,两化合并的大背景下,扬农作为中化旗下唯一农药上市资产,将不断受让优质中化系农化资产,有望依托中化平台成为世界领先的农药研发、生产企业。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1.74、13.29、15.01亿元,EPS3.79、4.29、4.84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3X、12X、10X。

风险提示:1)新项目进展不达预期;2)产品价格大幅回落;3)收购资产业绩承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