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密集出炉:A股三季度或重新步入上行通道 沪指有望冲击3200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6-06 08: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密集出炉,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券商普遍看好A股后市,认为经过6月份充分震荡整理后,三季度有望重新步入上行通道。国泰君安预计,二季度—四季度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67%、8.12%、16.35%,盈利复苏有望在三季度确认。

(原标题: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密集出炉:A股三季度或重新步入上行通道 沪指有望冲击3200点)

近期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密集出炉,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券商普遍看好A股后市,认为经过6月份充分震荡整理后,三季度有望重新步入上行通道。而科技和消费依然是重点关注品种。

看好三季度行情

从目前已发布的各大券商中期策略看,普遍预计下半年A股整体趋势为震荡上行,将从上半年的“快涨急跌”切换到下半年的“慢涨缓调”。

之所以下半年A股将呈现“慢涨”,主要是来自上涨动能的切换。“如果说一季度市场上涨来源于流动性环境的显著宽松,那么在下半年流动性环境改善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下一阶段上涨的支撑动力切换至盈利支撑,这也决定了三季度的上涨将会以慢涨为主。”首创证券中期策略报告指出。

国金证券中期策略指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的阶段已经过去(一季度是A股估值扩张最佳窗口期),后续需要企业盈利跟上。

在市场走势研判方面,国金证券认为,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

首创证券表示,在时间节奏上,三季度有望是吹响战略反攻的时间点。随着科创板在6月正式开板,风险偏好将再度回升,市场有望在二季度中后期开启预热,在三季度达到阶段性的高点,四季度有所承压。

财富证券表示,若外部事件进展顺利,市场将迎来情绪上的修复,下半年沪指将围绕2900点-3200点区间震荡向上。

至于眼下的调整,多家券商认为这是牛市中正常回调。“牛市基础大概率还在:市场目前正处于季度级别的休整状态,期间股市可能出现震荡反复,但是不改对未来市场走牛的判断。无论是目前经济基本面所处的大环境,还是政策层面改革对股市的影响,抑或A股市场自身的结构状态,都存在孕育牛市的基础。”新时代证券中期策略报告指出。

企业盈利改善可期

回顾A股历史走势,可以看到,每一轮牛市行情的背后均有基本面拐点的出现。目前多家券商认为基本面好转将成为下半年行情的主要支撑。那么企业盈利在三季度的状况如何?

首创证券认为,三季度企业盈利改善可期。一方面,从经济指标来看,短期内虽有反复,但是趋势仍然良好。在二季度出现回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零售总额增速将会随着三季度基建投资再度发力及减税降费效果显现而再度回升出现拐点。另一方面,从减税降费的施行时间点来看,预计减税降费的效果将在三季度逐渐显现出来。

财富证券表示,传统行业在2016年供给侧改革以来把握住盈利上行周期时间窗口,对2011年以来的资产负债表风险进行了出清;而新兴产业则利用2018年年底流动性好转的窗口,对2015年并购高潮后形成的巨大商誉压力进行了“集体”出清。2019年,A股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压力减轻,宏观流动性好转,现金流情况好转。A股2019年一季度盈利与宏观经济基本同步,但高频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继续承压,A股盈利拐点或将推迟至三季度末、四季度。

国泰君安预计,二季度—四季度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67%、8.12%、16.35%,盈利复苏有望在三季度确认。

而新时代证券表示,我国的经济具备很强的韧性。从2010年以来,我国不断降低经济对投资的依赖,目前经济对投资的依赖度已经远低于从前。正因为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经济的增长不再高度依赖投资拉动,所以我国经济具备很强的韧性,未来经济不会出现快速下滑,这是股市长期走强的有力支撑。

总的来看,华创证券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消费有韧性,货币政策总体宽松,同时,以减税为代表的国内市场化改革加速,以科创板为代表大力提高直接融资占比的资本市场建设,坚定看多全年结构性牛市行情。

消费和科技受关注

从各券商中期策略报告看,科技和消费依然为主要的推荐品种,此外,大金融品种的关注度也较高。

国安君安推荐关注两条主线:第一,优选进攻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第二,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财富证券表示,下半年选股思路应为“积本求原”,更需要关注工业企业利润的变化趋势,把握住业绩主线方可临危不惧,行稳致远。配置方面,看好大金融、必选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关键词是“2C”龙头、“自主可控”,建议超配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通信以及建筑材料,概念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创投主题、5G产业链等。

华泰证券表示,从宏观基本面的角度,提示三条逻辑线索:首先,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有利于成长股龙头,如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创新型基建领域,这也是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方向。其次,随着CPI上穿PPI,看好农业、食品饮料和商贸零售等消费类行业盈利修复,相关行业可能全年都是占优的。最后,如果出现信用进一步扩展,那么阶段性看好周期龙头。

国金证券表示,从股债相对收益来看,A股当前股息率明显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分红股票的相对配置价值凸显。2010年以来A股整体分红率(现金分红总额占净利润的比重)稳定在30%以上,并呈现稳步提升态势。随着监管层引导上市公司加大现金分红力度,2018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包含分红预案)高达1.23万亿,分红率高达36.47%,均创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站在当前时点,从现金分红收益率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推荐股息率相对较高的“金融、消费类”板块及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