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年内CPI顶部或得以确认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12 08: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年内CPI顶部或得以确认)

财富证券:市场近期波动加大,疫情和对冲政策是波动的主导因素。近期国内疫情初步控制,但海外疫情扩散态势加剧,引起全球市场恐慌,欧洲、美股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带动了国内市场的情绪反复,中期看疫情及相应的政策对冲仍然是主导市场波动情绪的主线。比较各国面对疫情的方式,国内更大的货币、财政政策的空间,使得疫情在扩散后一个月快速遏制,同时复工复产进展较为迅速,根据日均耗煤量测算国内复工率基本达到正常状态80%。因此对比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A股表现的韧性更为强劲,市场中长期逻辑并没有改变,科技成长行业仍然将得到市场的支撑。

中信建投:年内CPI顶部或得以确认,PPI通缩压力短期加大。未来猪周期可能从驱动CPI通胀上行、转为驱动CPI下行,叠加鲜果、鲜菜监测价格短期内仍有望拉动CPI增速向下,我们认为年内CPI同比增速的顶部可能已经确认。PPI方面,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PPI通缩压力可能加大。短期看PPI通缩压力的修复的逻辑是复工复产拉动生产资料的需求和价格,但考虑到去年3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基数显著走高,从同比维度看今年3月工业生产充分修复难度较大,导致短期PPI通缩压力修复的逻辑也难以获得有力支撑,因此倾向于认为未来PPI通缩压力或有所加大。

国元证券:市场长期逻辑不变,A股相对价值凸显。比较此次各国面对疫情的处理方式,国内更大的政策实施空间和执行力使得疫情从扩散后一个月左右迅速趋于稳定,同时相应的生产复工获得在防控取得进展后亦总体有条不紊落实中。对比海外市场来看,A股近期的韧性凸显,表现更为稳定,叠加估值优势,A股有望进一步获得市场青睐。从短期来看,由疫情带来的风险及市场机遇依然会一度程度影响行情;但从中长期看,市场成长逻辑未因此次疫情而改变,从政策面、及行业景气来看,科技成长类从长期依然得到多种积极因素支持。结合之前的疫情经验来看,疫情大幅得到控制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将大量释放,基建估值低及获政策支持下优势明显;长期来看,参照历史经验与奋斗目标,科技类如计算机、电子,此次疫情将促进人们的健康防护意识大幅提升,老龄化背景下相应的医疗保健需求长期将稳步增加,医药类成为短期热点后的长期仍看好。

东北证券:A股尚未反应灰犀牛的风险;根据国常会的表述,预计后期降准和降息(MLF、LPR)短期很快落地,但是股市可能还是缺乏向上的攻击力。因此,目前市场博弈的空间在变小,操作上尤其需要控制仓位,审慎应对;防范未来业绩冲击等灰犀牛的压力。一般看,虽然3月收盘价估计不会太难看,即短线观察2900点附近的支撑,或有再度试盘的机会。但是,财报季将面临着海外市场政策救市效应过后的后遗症以及公司业绩的冲击。故,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