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收跌0.3% 预计后市行情或面临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03 16:5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产业链有望爆发

新华社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5G和广电系个股集体拉升,广电网络、创意信息、华脉科技涨停,贵广网络涨7%,广西广电、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吉视传媒、电广传媒等个股集体拉升。

5月份全国总共新增了安徽与黑龙江2个省份的招标,截止到5月31日,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已有26个省份或直辖市进行了5G招标,延续了此前5G建设向地方渗透的趋势。

联讯证券认为,2019年4月份单月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达到5749.8万信道,同比增长172.9%,全年累计产量1.87亿信道,同比增长114.3%。标志着自4G建设高峰以来,行业拐点逐渐确认,同时也预示着5G建设的启动。建议投资5G主航道,推荐关注弹性较大的基站主设备(中兴通讯)、基站PCB(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光通信板块: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同时建议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高新兴、星网锐捷。

光大证券认为,贸易 摩擦凸显5G战略重要意义,加强5G建设推进势在必行。华 为等主设备龙头技术、产品优势显著,贸易 摩擦将促进我国在关键元器件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早日实现自主可控。建议择优布局:1)5G建设确定性高,国内设备商5G布局领先,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2)北斗行业景气度回升,受益于自主可控领域投入,关注:华测导航、华力创通、中海达、合众思壮、海格通信;3)工业互联网建设受政策驱动,建议积极关注近期政策催化,建议关注东土科技、日海智能和宜通世纪,车联网领域重点推荐高新兴;4)网络流量快速增长、政策对网络内容监管趋严、5G新技术导入推动网络可视化需求,重点推荐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建议关注美亚柏科;5)5G、消费升级、边缘计算带来云计算巨大成长空间,重点推荐光环新网。6)通信产业链核心器件国产替代迎机遇,推荐光迅科技,关注天和防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