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5月收官战 关注两大信号(附6月金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31 15: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收官战关注一低吸信号

今日盘面

今日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尽管短暂回调后开始单边走强,大盘集体翻红,但是多方上攻持续性不佳,随后陆续回落。盘面上看,金力永磁再度封板,带动次新股纷纷走强;油服、风电板块也表现强劲,但是持续性不佳,农业板块表现较为弱势。整体来看,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多头上攻乏力,资金观望情绪不减,市场个股涨跌参半,午后关注能否守住2890。

消息面偏真空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但是美油布油双双大跌近4%,人民币汇率继续弱势震荡,目前在6.93附近,整体来看隔夜消息面并未重大的利好刺激消息。国内方面,时隔三日,第二批科创板上会企业亮相,三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6月11日上会,包括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从细分行业来看,睿创微纳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福光股份和华兴源创均属于高端装备领域。那么随着科创板上市时间的临近,A股市场也有望引来相关的投资风口,作为率先上会的企业可以给与重点关注,相关的行业也可以进行跟踪。

今日沪指早盘脉冲未果,但是随着20日均线的进一步下行,和5日、10日短期均线三线进一步粘合,有望合力抬升大盘的调整平台的下沿,同时也从技术上进一步支撑大盘逐步向好。随着五月的收官,大盘也进行了整整一个月的震荡筑底行情,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六月是存在反弹向上的预期。不过,量能的配合仍需重点关注,因为只有放量上涨的突破行情才大概率有效。

关注一低吸信号

周五沪指开盘一度走高,尽管随后小幅回落,但市场情绪在逐渐转好。大盘在经过昨天尾盘的拉升后,今天开盘5日均线已经向上金叉10日均线,这是短期支撑大盘继续反弹的条件。但是,量能的配合情况还是需要重点跟踪,如果大盘反弹没有量能,那么短期的盘整大概率尚未结束,短期将继续在2850点到2950点之间横盘休整,临近下沿附近可以进行布局。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消息面逐步企稳,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消散后,大盘有望迎来像样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应适当控制仓位,方向依然以超跌蓝筹股和科技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