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震荡跌0.83% 题材股集体熄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30 11:3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震荡跌0.83% 题材股集体熄火)

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昨日夜间欧美股市再次大跌,道指收跌逾220点,创逾三个月以来新低,盘中一度跌超400点。

受此影响,A股今日低开低走,沪深三大股指盘中均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期间,券商股带动市场人气,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依旧维持低迷状态。

另外,由于市场对2838的前期低点有所预期,在周一跌破之后吸引部分资金入场,博取超跌反弹收益,MSCI扩容对带来的增量资金,对行情有所加成,但整体资金有限,反弹持续性较差,今日两市股指整体维持震荡下挫走势,即使盘中券商带动两市股指有所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小幅反弹过后,两市股指继续震荡盘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3%,深证成指跌1.27%,创业板指跌1.33%,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718.12亿元。

题材股集体熄火,国产芯片、稀土、工业大麻、5G板块等跌幅靠前;大豆、小金属板块造好,雄安板块盘中拉升。

外围市场不稳定,北上资金今日早盘再次选择净流出,半日净流出额达到12.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81亿元。

机构看市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为期一个月左右。中银国际证券建议,积极备战反弹行情,加大对前期超跌的券商、通信、电子等高贝塔成长板块配置;重视政策对冲方向,对稳内需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传媒加大关注力度。

国金证券强调,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是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可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在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也可关注。

向大家介绍一款非常好用的工具——证券之星App。作为App中的王牌栏目之一,风口研报每日精心挑选一只真正的价值股,以机构的视角帮助您寻找和挖掘机会。马上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或各大应用商店搜索“证券之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