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郭树清两度重磅发声 A股重回29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8 15: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掀涨停潮 创业板借壳股连续暴涨!

重磅信号!ST掀涨停潮,业内建议优化重组政策,创业板借壳股连续暴涨!外资半天狂买38亿,A股今起入摩翻倍,千亿资金在路上

资本市场改革引关注。

推陈出新,新旧动能转换,经济方可高质量发展。对于资本市场包括并购重组在内的存量改革,尤其是一直严格执行不得实施重组上市的创业板,是否应当适时改革引发关注。

今日上午,5月以来遭遇重挫的ST股出现涨停潮;而这两天,创业板指数大涨超4%。似乎也是在对改革充满着憧憬。此前,多只存在重组上市预期的创业板个股也出现连续涨停现象。

在昨日明显回升之后,今日上午A股市场再度大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0.89%,深证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数0.69%。

各路资金也有重新涌入A股迹象。连续8天净流出后,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入38亿元,同时,MSCI纳入A股扩容今日正式生效,首批258亿资金即将跑步进入A股。(点击查阅>>沪深港通资金流向)

多方关注资本市场改革

新旧转换,资本市场方可发展壮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到,资本市场在优化资本形成机制、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适度优化并购重组等一系列制度,支持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引发市场期待。

多位市场人士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重新审视包括重组上市等在内的并购重组工具价值,其作为存量改革的重要工具,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多元化退市的重要渠道,已经到了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激活作用的时机。

事实上创业板自设立以来,一直严格执行不得实施重组上市交易的监管政策,至今未出现一单重组上市案例,这一特殊规定主要是基于当时的背景,这一规定对引导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主业经营、抑制壳资源炒作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创业板禁止重组上市政策需要重新审视。

ST股跌停潮后今现涨停潮

ST出现涨停潮。

存在并购重组预期的ST板块今日上午明显上涨,扭转5月以来持续的跌停潮情形。今日上午收盘,超过20只ST股涨停,跌停个股数量不到10个。

北上资金连续8天流出后

再度回流38亿元

北上资金罕见的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后,今日上午再度回流A股。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37.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6亿元。

创业板借壳概念股早已闻风上涨

实际上,近期已经有了创业板相关改革动向消息,相关题材概念股也曾出现大涨。

根据媒体报道,5月18日上午,深交所上海中心区域主任黄丽娜在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演讲透露了创业板未来改革的四大动向,包括优化创业板首发条件、扩大包容度;建立双重股权架构企业上市制度;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并购重组功能,“可能在科创板落地大概半年到一年之后会有一个结果”。

黄丽娜还透露,“虽然以后注册制之后壳资源基本上没什么价值了,但是至少(创业板借壳)限制条件上可以取消。”

而创业板壳股有多只个股此前已出现大涨。天龙光电此前6个涨停,天山生物也出现了4个涨停,森远股份等也都曾大涨。

MSCI扩容今日实施:258亿资金今起跑步进场

今日收盘后,MSCI扩容第一步258亿资金将进入A股。

按照MSCI 的计划,2019年将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将提高至20%,其中,5月的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将指数中现有大盘A股的纳入比例从5%提高至10%,同时以10%的比例纳入创业板中符合条件的大盘股;8月将MSCI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的纳入比例继续从10%提高至15%;11月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高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含创业板)以20%的比例纳入。

5月28日收盘后,扩容计划的第一步将正式生效,此次将有18只创业板股票以10%的比例纳入。被动资金的配置时间相对固定,一般会集中在指数调整前后以减小跟踪误差。根据测算,5月末权重调整大约带来被动跟踪资金约38亿美元,按照汇率6.8计算,对应人民币258亿元。

逾10亿资金大举涌入两大创业板主题ETF

最近2个交易日,2只创业板主题ETF资金涌入超12亿元。

最近2个交易日,创业板ETF的份额从146.35亿份,增长到153.47亿份,份额增长了超7亿份。以创业板ETF最新净值计算,资金涌入约10亿元。

最近2个交易日,创业板50ETF份额从143.43亿份增长到148.75亿份,份额增长了超5亿份,以创业板50ETF最新净值计算,资金涌入超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