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1 15: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中石油资本开支快速增长 2019年有望达历史最高水平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刘芷君日期:2019-05-21

【 本周专题】3月 21日晚,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和中国石油(601857.SH /00857.HK)先后披露 2018年全年业绩。两家石油公司公告显示 2018年业绩均有明显的增长:在 2018年,中国海洋石油实现收入 2243亿元,同比增长 20.41%,实现归母净利润 519亿元,同比增长 110.85%;中国石油实现收入 23536亿元,同比增长 16.75%,实现归母净利润 526亿元,同比增长 130.71%。此外,值得重视公告中披露的两家石油公司的资本开支数据,这对研究 2019年油气设备行业景气度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市场表现分析: 本周(3.18-3.22)市场整体上涨,沪深 300指数上涨 2.37%,创业板指数上涨 2.90%,申万机械设备板块上涨 3.08%。

行业需求数据: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 2019年 2月份汽车起重机销量3108台,同比增长 101.8%; 1-2月累计销量 5784台,同比增长 60.1%。

2019年 2月叉车销量 34669台,同比增长 27.3%; 1-2月叉车累计销量80609台,同比增长 11.9%。根据国家统计局, 2019年 1-2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 113%; 2019年 1-2月煤炭开采与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 0.8%。 2019年 1-2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 20041台,同比下滑 11.0%。

近期报告选读:

【“传道”系列三】向卓越迈进——全球视角下的中国工程机械龙头讨论三一重工在全球市场的发展阶段、核心竞争力和长期拓展空间【“解惑”系列二】以工程机械的视角,如何解读投资数据:国家统计局公布 1-2月主要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稳增长,与前期工程机械销售形势形成相互印证。我们以工程机械行业的视角,提出可持续性是首要问题,包括三个层次:一是下游投资的可持续性,二是下游社会存量的可持续性,三是工程机械企业自身发展竞争的可持续性。这三个层次的可持续性程度,决定着企业的盈利稳定度和可预测性,进而深刻影响估值水平。

投资建议: 基于行业需求和估值水平,我们维持机械设备行业“买入”评级,看好的方向包括: 1、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提升的工程机械龙头,重点个股如: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2、周期不敏感和逆周期的龙头企业,重点个股如:浙江鼎力、华测检测、豪迈科技、巨星科技; 3、在专用设备领域通过产品研发落地推动快速成长的优秀龙头企业,重点个股如:捷佳伟创、赢合科技、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博实股份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变化影响企业盈利能力;细分领域竞争加剧的风险;企业创新和外延发展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