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芯片国产化概念股逆市上涨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0 01: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战略新兴业务拓展卓有成效

启明星辰 00243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徐文杰 撰写日期:2019-04-24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收入25.22亿元,同比增长10.68%,归母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25.90%。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0.4元(含税)。

成本与费用控制得当。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0.29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减少0.16pct。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低于去年同期,但其中Q4单季度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业务实现整体稳健增长。网络安全业务全年合计实现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10.66%。其中安全网关实现收入6.02亿元,同比下降12.37%。安全监测实现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12.10%。数据安全与平台实现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26.88%。安全服务与工具实现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11.28%。硬件及其他实现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43.97%。

战略新兴业务拓展卓有成效。年报披露,公司2019年的经营目标仍保持30%左右的业绩增长。在2018年,智慧城市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等三大战略新兴业务合计实现销售约4亿元,确认收入超过2亿元。2018年也是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拓独立安全运营业务的完整一年,继国内首个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成都安全运营中心启动运营之后,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运营中心约20个,还包括济南、青岛、天津、广州、南昌、西宁、三门峡、攀枝 花等城市,安全运营的效果成功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市场的检验。2019年计划全国累计建设安全运营中心达35个以上,未来2-3年有望继续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云安全等战略新兴业务,以求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1.03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