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芯片国产化概念股逆市上涨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0 01: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国微:营收利润双双增长,存储器业务取得突破进展

紫光国微 002049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袁海宇,边铁城,蔡靖 撰写日期:2019-04-17

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双双增长。近期,紫光国微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8亿元,同比增长34.41%,公司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及存储器业务对于总体营业收入的增长均有贡献;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24.33%,增速慢于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要产品智能安全芯片毛利率下降了3.7个百分点,二是公司管理费用增幅较大。管理费用增幅较大的原因是报告期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增加较多。

智能安全芯片业务规模化经营能力不断提高。2018年,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产品市场表现强劲,营业收入达到10.36亿元,同比增长27.41%。公司的智能安全芯片包括智能卡安全芯片和智能终端安全芯片。智能卡安全芯片方面,公司的物联网安全芯片获中移物联网招标大单,成功取得市场先机,公司的新一代金融IC卡芯片获得国际权威SOGIS CC EAL 5+安全认证,在六大国有银行全部入围。智能终端安全芯片方面,在USB-Key整体市场规模略有减少的背景下,公司产品实现了稳定出货;公司的新型mPOS主控芯片和非接触读写芯片市场稳定增长。

部分特种集成电路产品实现批量应用,存储器业务实现突破性增长。2018年,紫光国微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19.29%。报告期内,公司主流成熟的产品获得用户广泛认可,进入良性规模应用阶段。其中,公司特种动态存储器产品、高性能及新一代FPGA产品、第二代SoPC平台产品都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批量应用阶段。2018年,紫光国微存储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92.71%。目前,公司的DRAM存储器芯片和内存模组已经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在服务器、PC、机顶盒、电视机等方面的出货稳步增加,进一步强化了国产DRAM存储器供应商的领导地位。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72、42.19、51.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62、3.81、4.17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63、0.69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77、73、6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发展缓慢;存储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毛利率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