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面现5大积极信号 沪指大涨重返290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15 15: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惊 现5大积极信号 市场对北向资金或存在误读

貌似低迷的盘面,近期开始出现5大积极现象。

一是顶住近期的多重利空和消息面影响,大盘走出震荡格局,利空不跌是强势信号,尤其在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09亿元,为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第二大单日净流出的情况下,上一次北向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发生在3月25日,当日净流出107亿元,当日沪指跌近2%。

二是个股涨停家数重新大幅超过跌停家数,昨日两市非ST跌停的家数只有6家,而涨停家数达54家。

三是游资重新开始活跃,连板个股开始增多,丰乐种业7天6板,大港股份6连板,容大感光和迪生力均4连板,市场的交易环境回暖,赚钱效益回升。

四是部分ST个股开始出现资金博弈,比如*ST中绒和*ST地矿都走出3连板行情,作为本轮下跌行情的风险厌恶度最高的代表,有个股出现资金博弈,也是风险释放的一个标志。

五是近几个交易日券商股和创投板块盘中出现异动,作为本轮牛市率先启动的板块,合适止跌企稳自然备受市场关注,尤其是创投指数走出3连阳行情,对科创板临门一脚的预期再度提升。

市场对北向资金或存在误读

作为本轮行情的重要参与力量,北向资金的动向牵动人心,昨日大幅流出,一方面或源自于对消息面不确定性的规避,另一方面最近白马股频繁爆雷。香港假期全球市场波动,那么假期归来也属于合理的交易行为。

北向资金短线流出额度,与之前流入额度相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随着A股与国际市场接轨加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外资看中国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标。

国盛证券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市场对于MSCI的两个误解:一是误认为MSCI 等指数的纳入规模会决定外资整体入场规模;二是草率地把MSCI 纳入时点与外资入场节奏做等同。在其看来,由于流入 A 股的外资并不仅仅只有跟踪 MSCI 等指数的资金,想要通过测算 MSCI、富时等指数的纳入规模以预测外资的流入体量,得到的估测数据准确性会比较差。除此之外,影响外资短期流入或撤离的因素很多,且外资的构成十分复杂,因此MSCI 纳入与扩容的具体时点与外资入场节奏也并不完全吻合。

需要关注的是,此次MSCI扩容真正执行日是5月28日,预计接下来有近100亿的被动配置指数基金买入,因此对于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出已经无需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