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A股迎来重磅利好支援 券商:稳住即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14 15: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亿增量外资即将进场 重视战略布局机会窗口

今日盘面

受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市场多次尝试反弹,终于翻红,尤其创业板指表现强劲。由盘面上来看,农业、黄金板块仍是行情的主力军,受比特币首次突破8100美元关口消息刺激,区块链板块开盘强势拉升,创投概念股盘中集体走强,券商板块再度活跃表现,猪肉股再掀反弹行情,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助力行情企稳上行。整体而言,今日市场企稳态势初显,但成交量仍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后市震荡或是大概率事件。

百亿增量外资即将进场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纳指收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基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A股顺势低开,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大升温,农业、黄金纷纷走强,受到市场追捧。但我们也要看到,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已重拾升势,涨幅扩大,创4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另外,本次MSCI指数调整后,预计将为中国A股市场带来71亿美元的被动流入,并且尽管当前市场波动,但中国总体将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近42%的权重,在当前A股市场低迷行情下,海外资金有助于提升A股的市场活力。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反弹冲高,两市一度翻红。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基本守住了5日均线,止跌迹象初步显现。由5日均线形态来看,其下行力度已逐步收窄,行情进入修复区间。但隐忧犹存,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行情的企稳必须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当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切换至创业板来看,情况与之类似,力度稍强,但上方长长影线也再次暴露了指数承压迹象,预计短线震荡修复或有延续。

重视战略布局机会窗口

尽管当前市场波动仍在延续,但股票市场向上大趋势没有改变,后续会更加趋向于基本面的“慢牛”,尤其是估值重新调整回比较合理偏低的水平。行业配置上,对养殖、非银、银行等板块的观点不变,是流动性阶段性偏紧的环境下行业上的最佳选择,另外建议增加对必选消费品的配置,也是短期较好的方向。操作方面,轻指数重个股配置,注意仓位控制,看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