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曾经的1700亿创业板“一哥” 迎来最关键4小时!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安曼 2019-04-25 08: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在经历了连续三个跌停之后的乐视网,股价报收1.83元,总市值仅73亿,距离它2015年的最高点已经跌去96%。(三)暂停上市后披露的首个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原标题:曾经的1700亿创业板“一哥” 迎来最关键4小时!)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4日,在经历了连续三个跌停之后的乐视网,股价报收1.83元,总市值仅73亿,距离它2015年的最高点已经跌去96%。

从2010年上市到2019年暂停上市,乐视网在这9年时间里创造了很多神话。4年前是创业板里市值一度1700亿,各路明星、机构追捧的“一哥”;现如今沦落成市值倒数第4,机构、散户弃之如敝的“仙股”。

19日一纸公告暂停上市几乎成定局

三个交易日 4亿资金夺路狂逃

4月19日晚,乐视网发布了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进展的公告。

当晚的公告显示,4月26日为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期,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这一消息发布后,22日乐视网放量跌停,当天6.20亿元的成交金额比19日激增了136.64%。

4月22日晚20时许,乐视网再发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乐视网公告显示“公司 2018 年度归母净资产预计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2018年净利润预计为亏损。股票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据基金君粗略统计,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额约8亿左右。23日和24日的一字跌停板显然没有给散户留出多少逃生的空间。

根据24日的龙虎榜显示,西部证券深圳中心路今日卖出1300万元,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卖出870万元。

但是有意思的是,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营业部连续三个交易日都在大笔买进乐视网,共买入864万元。

游资在赌什么?

显然这几天“买买买”的游资们不是在赌反弹。那么他们在赌什么呢?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被暂停上市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在公司披露首个年度报告后五个交易日内向本所提出恢复股票上市的书面申请:

(一)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

(二)经审计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净资产为正;

(三)暂停上市后披露的首个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也就是说,除非乐视网的经营情况有好转,股票才能恢复上市。否则将面临的是,暂停上市一年后继续亏损的上市公司将面临退市,股票转入股转系统交易。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A股市场一共有26家股票暂停上市后“起死回生”,其中有21只股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出现了上涨,涨幅超过100%的股票有8家,其中2015年恢复上市的协鑫集成(002506)首日上涨986.07%居于首位,长航凤凰(000520)上涨737.94%紧随其后,振兴生化(000403)则以511.23%的升幅位居第三名。

尽管大部分个股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大涨,然而部分个股依然无力回天,首日下跌。比如川化股份、苏美达、湖南天雁,恢复上市首日分别暴跌28.92%、18.90%、13.79%等,甚至连曾经引起市场轰动的徐翔所持有的长航油运(601975)首日跌幅高达23.20%。此外,部分个股恢复上市后,依然戴着“帽子”,如ST新梅。而2014年1月10日恢复上市的*ST华泽,因其基本面急剧恶化而在2018年遭遇了27个跌停板,且目前面临的是强制退市风险。

“牛散”章建平也踩雷

自去年7月份,乐视网首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以来,公司仅正式公布了2018年三季报。

据三季报,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29.19万户,这也是股东人数连续第3个季度保持在30万户左右水平。

近三年来,乐视网散户化非常明显。在乐视网2015年5月股价达到最高峰44.7元的时候,股东总户数仅4.1万户。

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持有5598.66万股的中央汇金从名单中消失;与此同时,许尚龙新进前十大股东,位列第五位,持有267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67%。

在前十大股东中,“牛散”章建平和财通基金旗下2只资管产品,一直是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

2016年7月,乐视网进行了上市以来最大也是最后一次非公开发行操作。公司以45.01元/股的价格,向财通基金、章建平、嘉实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定向发行了1.07亿股股份,合计募资总额近48亿元,锁定期12个月。

2018年一季报显示,章建平在乐视网复牌后,减持了50%的股份。而股票复牌之后,曾连续11天“无量跌停”,此后直至季末股价一直在4.01~5.54元/股之间震荡,按此前定增成本价算,章建平此笔减持实际亏损约在75%~80%左右。

随后半年,章建平再无减持操作。直至2018年三季末,章建平仍持有2488万股乐视网股票。

若章建平至今仍未将这部分股份卖出,按乐视网最新股价算,这部分持仓浮亏已达到90%以上。

“涨停板敢死队”舵主章建平,在乐视网上豪掷的11.2亿元,总亏损或已达到9亿元。

除章建平外,还有一名当时参与定增的投资机构值得一提,那就是中邮创业基金。

在乐视网2016年定增时,被称为“公募一哥”的任泽松所管理的基金参与积极。但去年在任泽松离开中邮后,截至2018年底,中邮旗下仍有多只基金在继续持有乐视网,其中就包含任泽松之前管理过的基金。

另外,2018年三季报显示,乐视网前是大股东中涉及4家基金的5只资管产品,依旧持有9156万股股票。

从最近一年乐视网龙虎榜上榜营业部和机构买卖情况看,其中既无章建平常用席位,也未见机构大幅净卖出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