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个板块类似去年八九月份的猪 龙头股大涨3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7 15:0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甜蜜的诱惑 这个板块类似去年八九月份的猪 龙头股大涨30%)

糖业股近期持续大涨,中粮糖业和*st南糖4月以来分别累计上涨26%和29%。随着期货市场上白糖价格持续上涨,市场对于糖业股的关注度持续提升。

受厄尔尼诺预期影响,印度、泰国甘蔗种植面积减少,新榨季糖产量将大幅下跌,全球糖市从供应过剩格局转向缺口预期,糖价重心逐步抬升。国内方面进口利润持续降低,食糖保障性关税下调有望延期,场外资金大幅增仓,叠加销售端提前透支旺季消费,白糖期价拉涨现货,近期走势偏强。

浙商证券认为,2019年为糖价牛熊转折点,年内糖价将开启趋势性上涨行情,目前现货糖价已涨至5400元/吨,期货价格超过5500元/吨,各大制糖集团销糖价已大幅上调,预计二季度白糖销售均价或在成本线之上,公司盈利将显著改善。

天风证券认为,糖板块类似于去年八九月份的猪。周期上,糖价已进入周期下跌第三年,全球白糖已进入减产周期,国内白糖预计2019/2020年榨季进入减产周期,预计2020年将迎来糖价周期拐点。2018/19榨季是糖价筑底阶段,持续低价将推动行业产能的去化。2019/2020年榨季,国内国际白糖有望迎来共振反转。糖价反转将带来糖企盈利能力的根本性改善。建议投资者关注中粮糖业,其次*st南糖、粤桂股份。

国泰君安认为,糖价底部已现,短期受印度及全球高库存的压制,糖价短期上涨空间不大;但长期来看,随着行业产能大幅去化,行业库存快速消耗,未来糖价有望大幅上涨。国内糖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是国内产量和国际糖价,由于国内外食糖需求趋于稳定,因此影响国内食糖市场供需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产量,同时影响国内糖价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即是国际糖价,内外价差是压制国内糖价上行的重要因素。国际上来看,目前糖价处于一个历史性的低点,其底部已经出现。国内来看,由于未来短期内国内糖价上涨动力不足,因此国内糖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国际糖价的上涨。根据对糖业相关标的股价和糖价、CPI与M1的分析,其中的相关性和同步性较高:相关标的与糖价的相关性超过0.5,且股价上涨滞后于糖价上涨5个月左右。兼顾国内国际食用糖市场的上市企业将从中受益,如中粮糖业。中粮糖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外制糖、食糖进口、港口炼糖、国内食糖销售及贸易、食糖仓储及物流、番茄加工业务,是保障国内食糖供给的坚强基础。中粮糖业在国内外具有完善的产业布局,拥有从国内外制糖、进口及港口炼糖、国内销售及贸易、仓储物流并管理中央储备糖的全产业运营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