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汽夏利尾盘跌停 上演“天地板”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2 16: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夏利尾盘跌停,上演“天地板”,此前7日6涨停。

昨日晚间,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公司以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进行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

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的发行价格与发行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均为6.71元/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一汽轿车于4月12日复牌。

业内认为,此次资产重组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困扰一汽股份与一汽轿车多年的同业竞争问题。此外,本次资产重组之举,将优质的商用车资产置入一汽轿车,或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前奏。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27日晚,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拟进行资产重组后,一汽夏利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4月2日-5日因股价异常波动停牌)中股价持续上涨,其中6天涨停。股价从此前的3.77元来到了6.84元。

2018年,一汽轿车营收利润均出现了下滑。全年营收262.44亿,同比下滑5.94%;净利润下滑44.88%至1.55亿,与2017年的2.81亿相比近乎腰斩。一汽夏利虽然实现扭亏为盈,但盈利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2018年,一汽夏利实现营收11.25亿,同比下降22.50%;净利润3730.84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高达12.63亿。今年一季度,一汽夏利预计亏损1.8-2.1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