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全天横盘缩量震荡,深成指止步13连阳,个股涨跌互半,盘面无明显热点,电力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氢能源、养殖业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但前期高位强势股均纷纷杀跌,美锦能源、龙津药业、辉丰股份、鼎捷软件等多只个股跌,资金观望情绪偏浓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劲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劲嘉股份(002191)以设计+自动化+智能包装,牵手五粮液,酒包卡位优势显著

公司公告:公司与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智能包装与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共同出资 2000 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嘉美包装,其中劲嘉出资占比 51%、精美印务占比 49%。

丽彩集团为五粮液集团全资子公司,负责五粮液各类纸质包装的制造。精美印务为五粮液股份公司与集团的合资公司(由股份公司控股),同样负责生产五粮液各类产品的纸包装,除酒包外还包含部分烟标及食品包装业务,服务范围主要辐射西南区域。

双方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①业务方面:未来精美印务承诺将其烟酒包装印后深加工业务,优先交由合资公司或劲嘉智能包装合作完成。 我们初步测算,2018 年五粮液股份公司产酒约19.20 万吨,按每 1ml=0.9g、 每瓶=500ml 计算,约产出 4.27 亿瓶成品酒,估算五粮液股份公司纸包装需求约在 10 亿元以上。若未来五粮液对产品线进行升级、或推出新产品,劲嘉有望提供一体化设计、包装、营销等服务,由合资公司提供包装生产制造。

②印后自动化:劲嘉股份通过累积数年精品烟盒的制造经验,自主研发、改进包装机械设备,截至 2018 年中时已自主研发设备 28 台、申报完成 17 个专利,在精细化小盒的自动化方面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传统纸包装公司普遍后道自动化程度较低、高度依赖人工。双方联手后,劲嘉有望输出制造经验及技术,提高精美印务及合资公司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化、柔性化纸包装工厂。

③智能包装技术应用:酒企清理高仿品牌,收缩聚焦主品牌;劲嘉股份的智能包装及防伪芯片可帮助酒企进行渠道管控和防伪溯源。五粮液于 4 月 4 日向运营商、专卖店下发《关于清理下架和停止销售“ VVV”、“东方娇子”等系列酒品牌的通知》,对高仿产品严格清退,推进“收缩聚焦”战略。劲嘉股份具备强大的防伪芯片+区块链+智能物联平台技术,可以为酒企提供集防伪溯源、物流追踪、仓储消费信息、大数据分析等与一体的附加服务;消费者也可通过盒知 APP “扫一扫”防伪鉴真、追根溯源、 AR 互动等服务。目前劲嘉股份已将此芯片运用于名贵白酒、海外红酒等,有效帮助酒企解决假货窜货等问题。

④烟酒联动:丽彩集团和精美印务与部分中烟公司有较好的合作关系,劲嘉与精美印务有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将合资公司打造为西南智能化烟酒、食品等包装领先企业

牵手白酒两大龙头,彰显公司在包装设计、自动化技术、智能包装和一体化服务等方面具备强大竞争力,未来酒包业务成长性高度确定。 公司培育了国际一流的设计团队,多年积极投入研发、储备后道技术,以及前瞻性地布局华大北斗芯片和智能物联平台,近几年终于开花结果获得了较多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在 2017 年底与茅台技开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增资并收购申仁包装 40.6%股权。申仁包装近几年工艺技术和产能上遇到瓶颈,引入劲嘉后将学习其在高档包装上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实施战略转型,未来将供应茅台集团 80%包装需求,目前仅占 15%(对应 2.45 亿元收入),仍有 4 倍多的成长空间。本次公司成功牵手白酒另一龙头——五粮液,兑现了我们此前所述,以茅台为标杆拓展其他酒包客户的逻辑!未来我们认为劲嘉有望继续深化酒包其他客户,业绩成长性高度确定。

新型烟草:行业标准有望落地,推进电子烟产业整合,利好具备较强技术和产品实力的龙头公司。 目前我国仅将加热不燃烧烟弹(含烟草)等产品纳入传统烟草专卖规管范围,而烟油式电子烟的相关法规尚处于空白状态,导致行业中存在产品不规范等问题。在有关媒体报道后,有望促使相关法律法规加速落地。劲嘉股份与云南中烟和小米成立合资公司,深化发展新型烟草领域,卡位优势显著,未来渠道方面有望取得进展。

公司以强大的设计、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包装等优势,牵手两大白酒龙头,树立酒包行业标杆效应!烟草主业增长稳健,新产品开发实力领先,市占率持续提升;新型烟草领域联手云南中烟&小米,卡位优势显著。 公司把握烟草行业结构升级改变,抓住细支烟等新品类机遇,烟草主业稳健回暖;精品烟标仍快速放量中,携手茅台+五粮液强势进军酒包领域;新型烟草政策放开有望将迎来放量机会;纵向延伸包装产业链,由制造向服务转型,提升价值链,设计能力与新技术凸显竞争优势。公司此前已累计回购并注销 2996.39 万股,占总股本 2.0%;2017 年至今大股东劲嘉创投累积增持2298 万股,2018 年 3 月公司高管增持 19 万股,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由于合资公司产能建设进度有一定不确定性,出于谨慎考虑,我们暂不上调盈利预测,维持2018-2020 年 EPS 为 0.50、0.63 和 0.75 元的盈利预测,同比增长 27%/27%/20%,目前股价(14.26 元)对应 2018-2020 年 PE 分别为 29 倍、 23 倍和 19 倍,公司下游业务稳定且兼具成长性,新型烟草业务提升估值,维持买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