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志邦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志邦家居(603801)大家居战略的进击

事件:志邦家居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33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增16.5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2.61%。全年经营性净现金流3.7亿元,同比下滑6.6%,预收账款3.77亿元,同比下滑20.5%。Q4单季度实现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减12.6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减2.5%。

地产需求承压及大宗业务优化调整致2018年橱柜业务增速放缓。受地产销售承压和自身优化大宗业务客户结构影响,2018年公司传统的橱柜业务增速放缓,整体橱柜业务全年实现收入19.28亿元,同比增长2.74%,贡献了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79.2%。其中,经销商渠道实现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3.3%,直营专卖店渠道实现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10.9%,大宗业务渠道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减少21.6%。截至2018年底,公司橱柜业务共拥有经销商1220多位,并开设专卖店1487家(同比增加152家)。

定制衣柜业务提供新增长点,木门业务孵化中。2018年公司定制衣柜业务实现收入4.3亿元,同比激增91.62%,贡献了全年营业收入的17.7%,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截至2018年底,公司定制衣柜业务共拥有经销商595家,其中约80%为全屋定制经销商,专卖店则达726家(同比增加331家)。此外,公司木门业务逐渐孵化,截至2018年底,已有木门经销商117家,为公司创造了778.5万的营收。志邦以整体橱柜为依托,定制衣柜和木门联动的定制家居转型战略初见成效。

规模效应促毛利率和净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略增。随着公司衣柜业务不断扩张,产能逐步释放,规模化效应显现,从而带动毛利率的提升。2018年,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35.96%,同比上升1.06pct。分产品看,整体橱柜毛利率38.32%,同比上升1.52pct,定制衣柜毛利率29.97%,同比上升4.15pct,新业务木门尚处于亏损状态,毛利率为-56.59%,随着木门产能和销量的扩大,其毛利率将明显提升,从而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继续提升。期间费用方面,新业务的开拓使销售费用增长13.92%至3.34亿元,信息化项目的投入导致全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3.86%,木门等新产品研发投入的扩大则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9.26%。另外,本期收回利息的增加和汇兑收益则使财务费用大幅转负至0.17亿元。综合来看,2018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02pct至22.59%,销售净利率则同比上升0.36pct至11.22%。

显著受益地产竣工周期修复,静待大宗与整装业务发力。2018年公司对大宗业务的客户结构进行了调整,导致全年大宗业务对业绩增长有限。2019年公司将着力推进大宗业务,而通过近一年的客户结构优化,公司纳入了保利、新城、绿地等账期相对较短、比较优质的地产商,将促进2019年工程业务的放量。另外,公司在集团层面成立了整装事业部,主打高性价比的IK子品牌以开拓家装流量。预期2019年公司大宗与整装业务齐发力、衣柜业务仍处红利释放期,有望显著受益地产竣工周期修复及二手房成交回暖。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3/4.01/4.59亿元,同比增长21.98%/20.45%/14.47%,对应EPS2.08/2.51/2.87元。公司管理团队优异,业务结构和渠道多元化,看好公司大家居战略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程度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出现下降带来的盈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