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30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A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前期表现强势的科创板和军工等热门题材板块领跌,市场人气极度低迷,风险开始快速释放,短线炒作风险开始加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瀚蓝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瀚蓝环境(600323)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大固废扩张值得期待

事件:

瀚蓝环境于3月21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15.38%,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长34.23%。

点评:

业绩实现稳增,超过预期。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15.38%,略高于我们此前的估计,其中固废、燃气、供水、排水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7.65,17.01,9.02,2.30亿元,同比增长24.24%,20.33%,0.42%,22.01%。(1)固废业务新增大连项目(1000吨/日)投产,增厚业绩;(2)2018年一季度完成南海燃气30%股权收购,在南海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推进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陶瓷行业用户,并取得较好成效,燃气业务销量增长;(3)水务板块效益提升,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供水水损治理提高盈利。

毛利率有所降低,经营现金流改善。2018年公司销售毛利率29.95%,同比微降1.68个pct,主要由于固废业务毛利率下滑以及低毛利率的燃气业务占比提升,分项业务毛利率分别为:固废35.20%,供水31.07%,排水40.40%,燃气20.49%,同比分别变化-4.85%,+2.22%,+3.13%,-0.55%。固废业务毛利率下滑明显主要是环保、安全要求提高,物料投入及设备技改投入加大以及物料价格上涨所致。期间费用率12.63%,同比微降0.28个pct,期间费用结构亦未发生明显变化。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16.52亿元,同比增长9.47%,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整体净现金流有所下降,主要由于支付并购款及在建工程推进投入,资本支出增加。

在手项目推进顺利,订单拓展进度良好。2018年,大连垃圾焚烧项目(1000吨/日)满产运营,哈尔滨餐厨项目(300吨/日)已完工,廊坊焚烧扩建项目(500吨/日)已建成,2018年11月收购的江西赣州危废项目,已于2019年1月试运营,目前南海、晋江、安溪等垃圾焚烧扩建项目,开平、饶平、孝感等焚烧发电新建项目,哈尔滨、牡丹江等餐厨项目,乐昌、怀集、遂溪农业固废项目以及佛山危废项目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将陆续于2019年、2020年投产。另外,公司2018年新签订了漳州北部(1500吨/日)和万载(1500吨/日)垃圾焚烧新项目、晋江(1500吨/日)和安溪(750吨/日)改扩建项目,有力地保障后续业绩增长。

大固废想象空间广阔,危废业务有望成为新发力点。公司拥有固废全产业链,有望在地域拓展、业务延伸等维度实现突破,一方面借助战投国投电力深厚的业务根基,全国业务的承接能力具备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公司建成产业园地理位置优越,具备衍生新业务的可能性。2018年11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瀚蓝固废以3.7亿元收购宏华环保100%股权,并投资赣州信丰危废项目(7.2万吨/日),继佛山危废项目(9.3万吨/日)后,公司危废业务再下一城,目前赣州项目已签署处理处置合同近6000万元,2019年危废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公用事业安全边际高,布局氢能前景可期。区域公用事业业绩贡献稳定,公司分步对燃气发展实现100%控制,增强了区域垄断优势,受益于清洁能源政策,燃气下游市场进一步打开,2018年工业用户的拓展亦取得良好成效。公用事业现金流较好,安全边际高,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强大后盾。2018年公司投入少量资金进入氢能领域,在南海区建设加氢站,布局未来新型能源,为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氢能汽车商用化示范城市,佛山市南海去提出,力争2022年投入运营22座以上加氢站,完善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公司作为南海区的公用事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来看,公司2018年业绩实现34.23%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在手项目稳步推进,新项目拓展顺利,保障后续业绩增长,与此同时,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彰显信心。长期来看,公司不断拓展大固废版图,大固废想象空间广阔,公用事业安全边际高,发展氢能前景可期。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增长率至16.03%,15.54%,15.0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至4.73%,19.01%,14.35%,对应的EPS分别为1.20,1.42,1.63元,对应PE为14.16,11.90,10.41,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经营地区集中风险,外地项目拓展风险,回款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