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高层释放重磅信号 北上资金卖出股清单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2 15: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凶猛加仓 有人表示:这是老天爷赏饭 必须加仓

随着行情的凌厉上涨,压抑许久的多头情绪彻底爆发。目前不少私募已满仓操作,全面看多。'这是老天爷赏饭吃,必须加仓。'华东一知名趋势派私募向记者表示。

而华润信托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CREFI指数(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8.88%,较1月末上升10.99%,至此,今年以来私募平均加仓达17.69%。

在持仓比例一直较高的百亿级私募阵营里,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凯丰投资等产品年内平均收益纷纷超过15%。私募表示,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短期内市场格局不会改变。在操作上,有的私募明确表示会延续高仓位的配置风格,主动进攻;也有的表示会采用对冲手段,做好风险控制。

2月私募继续加仓10.99%

不少已满仓操作

2月市场呈单边上涨态势,全月上证综指上涨13.79%,创业板上涨25%。而操作灵活的私募机构更是积极加仓。数据显示,2月末,私募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8.88%,相较于1月末上升10.99%,是2016年4月以来私募最大加仓。值得注意的是,1月私募刚加仓6.7%,这意味着今年以来私募平均仓位已增加近20%。

具体来看,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78.64%,较1月末上升16.88%。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最受青睐,平均配置比例为52.18%,较1月末上升3.12%。

对此,不少私募告诉记者,早已满仓操作,积极进攻春季行情。

智诚海威总经理冷国邦坦陈,目前仓位已经打满,虽然后市可能会根据市场的走势、净值的波动做一些调整,但预计主要还是高仓运作。'市场做择时确实是比较难的,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觉得一定会有一波行情上来,由于政策面的改善,包括中美关系、政府对资本市场和金融的重视,去年超跌导致的整个市场估值在一个比较低的区域之内等,市场一直在等一个契机。所以整体仓位在一月初时就已经加满了。'不过他也表示,短期的上涨速度确实超出他的预期,后续可能会在行业配置、结构方面做一调整。

明达资产也透露,2月的是高仓位运作,主动进攻,主要因为市场出现了以下积极变化:

一是政策环境继续回暖。月中公布的天量社融数据反应出释放流动性的力度较大,政策环境的变化显著改善了投资者情绪,对提升投资者信心产生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二是外围环境稳定。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要的进展,对于贸易前景的改善预期进一步得到了修复,显著缓解投资者担忧。 三是政策证实先于经济证伪发生。我们在2 月的月报中认为宏观经济将会在政策证实和经济证伪的交替中前行,在经济数据下滑未出现证伪的过程中,政策宽松已经提前得到证实,市场给予积极反应,我们也主动进行了相应的进攻性操作。

而对于后市操作,明达资产表示会继续积极主动。'我们会延续高仓位的配置风格,进行积极主动的配置。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筛选优质标的,做好中长期配置。在此期间,我们仍然会积极的做好风险控制。'

华南一老牌价值派私募则告诉记者,相较于去年四季度,目前已经降仓,但总体仓位仍中上偏高,同时还配合股指对冲。不过他强调,对后市还是看好的,市场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对冲主要是想让业绩稳妥一些。

后市依旧乐观

但鸡犬升天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对于目前市场的凌厉上行,不少投资者对行情的可持续性表示担忧。对此,星石投资认为,当前市场的部分担忧并不具备导致市场发生大幅调整的压力,部分是市场化行为,与市场长期趋势相关性不强。不过,由于市场短期积累了较高的涨幅,不排除会震荡盘整。

但星石投资认为,压制市场的4大利空已经逆转,转向6大利好:

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联储加息缩表或停止,民企信心得到恢复。四大因素驱动了股票估值体系分母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这是开年以来修复性上涨的内在逻辑。 但更重要的是,两会宣布了增值税减税计划,能够激发制造业活力;同时,赋予金融新使命为高质量经济发展服务,以科创板为代表,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一轮市场化的改革,将更好的为新经济发展服务。这两大利好是驱动分子端业绩企稳回升的重要动力。 '对新经济降成本和新经济融资的实质性支持是本轮复兴牛市开启的基础,由此,我们继续看好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

此外,据记者了解,景林资产认为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近期多重利好叠加带来的情绪修复,带动市场短期快速增长。在其看来,市场最近反弹是对中美关系缓解,流动性宽松的一种估值修复。不只是中国,全球资本市场都同步反弹。如果观察18年和19年最大的不同,就是18年全球流动性逐渐紧缩,而19年目前的趋势是逐步宽松的过程。

不过景林资产强调,在估值和情绪修复之后,还是要精选行业和公司,鸡犬升天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冷国邦则认为近期市场有一定的非理性和泡沫,'尤其是不少妖股每天涨停,因为此前超跌就爆炒,鸡犬升天,要警惕这种风险。'不过他从市场情绪分析,行情并不会马上结束,但会出现分化。'火烧起来了,也不大可能能马上灭掉。所以后市行情,可能不会马上结束,但会越来越理性,会逐渐地开始分化,更理性更健康。一定要关注估值的基本面和估值的合理性。'

明达资产也表示对市场总体乐观。在明达资产看来:

大半年的市场低迷之后,市场快速好转,在情绪面、资金面、配置面、风险面都会有一个转换和累积的过程,短期市场可能会出现高波动,正是这种可能出现的短期高波动会盘活中长期的市场,必然会进一步吸引中长期资金的进入。有活力、有韧性是未来个时期资本市场的基本形态。 对于下阶段的投资策略,我们的基本判断是:政策环境趋暖进一步证实,经济下行证伪进一步延后,市场活跃度会大幅提升,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 经济下行证伪进一步延后。3 月开始陆续进入开工季,可能会有许多高频数据对经济预期产生扰动,经济下行的判断可能会需要更长久的要素来进行验证。我们会密切观察经济数据变化,重点关注经济下行的幅度。 政策证实和经济证伪仍然是未来观察宏观经济和市场的一个主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政策环境趋暖已经并将进一步证实,这是今后一个时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经济方面,如果经济更加糟糕,政策可能会更加宽松,资本市场仍然受益;如果经济下滑低于预期,对资本市场进一步形成正面支撑。如果经济显著好于预期,我们可能会从风险角度进行操作调整。

科技、消费等龙头企业备受青睐

据记者了解,科技、消费等龙头企业备受绩优私募青睐。

具体来看,记者了解到景林资产看好消费,服务,科技,和一些龙头的金融企业。景林资产认为,认为随着外资持续的进入,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绝大部分行业进入龙头公司整合和获取市场份额的阶段,这种格局在可预测的未来是不会改变的。在其看来,无论是基本面角度还是流动性角度,龙头公司的机会是显著的。

星石投资表示,今年布局以科技为核心的弱周期成长股,具体来说有四条主线:

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比如工业机器人、新一代通信、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 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 其他一些弱周期的成长类科技股

冷国邦也告诉记者,主要关注与科创板相关的方向,具体主要两类:一类是科技类的,包括新一代创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药生物、节能环保;第二类主要是大消费。

从数据统计来看,2月末私募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与烟草'、'材料II'和'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配置比例分别为14.29%、10.41%和8.23%。

而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材料II'、 '保险II'和'技术硬件与设备',分别增持1.14%、1.13%和0.98%。而'媒体II'、'耐用消费品与服装'和'房地产II'则为私募分基金持仓减幅最大的三个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