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1 07: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0日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0日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稳健货币政策内涵不变 降准仍有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内容非常丰富的政策取向。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提“中性”,更简洁,但实际上内涵没有变。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建议抓紧制定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法

“中小投资者的有效参与是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但其处于资金、信息弱势地位,抗风险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10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建议,抓紧制定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法,健全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构建各类资本市场产品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上位法,成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基本法。

深交所:持续完善基础制度 打造透明交易所

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是资本市场运行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深交所立规工作将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要求,持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方面,稳步推进创业板改革,增强深市包容性和覆盖面,提升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易纲:以改革促实际利率降低 存准率下调仍有空间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亮相北京梅地亚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易纲第一次以人民银行行长的身份出席两会记者会。与他一同出席的,还有人民银行副行长陈 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

金融防风险重点明确 王兆星提醒关注四大领域

3月9日下午,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他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今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着重关注四个领域,包括不良贷款、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影子银行和房地产贷款。

宽信用效果渐显 初步遏制社融下滑态势

宽货币宽信用的效果正逐步显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日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社融增速连续两个月高于2018年底增速,社融持续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为2019年经济金融开局提供了保障。

3月CPI或小幅反弹 年内通胀趋缓

CPI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2月降至1.5%,PPI同比则终结了连续多月回落的趋势。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春节错位影响的消退,3月CPI或小幅反弹,但整体来看,全年通胀放缓是大趋势。PPI也会出现阶段性回升,工业通缩压力放缓。

证券时报 (专区)

习近平: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环境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有的代表谈到以创新变革打造民族品牌,习近平说,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还是本分。

股价“大跃进” 有公司称疯涨未必是好事

东方通信、市北高新、大智慧……一批个股引发资金追逐,短期内翻倍甚至上涨数倍,相关公司连发异动公告提示风险,也无法阻挡市场的疯狂炒作。“爆炒股”大跃进式上涨,本质上仍是概念炒作。而这些个股和对应的热门概念到底有多大的关系?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对部分公司进行了采访,多数表示股价大涨是市场行为,公司无法评论,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易纲:人民币汇率预期越来越稳

昨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内容非常丰富的政策取向,我们现在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和以前比较,这次我们没有提“中性”,更简洁,但实际上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没有变。

概念炒作成监管重点 交易所频发关注函

上周(3月4日~3月8日),沪深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问询函件29封,数量上有所回升,看点也颇多。网宿科技、银之杰等多家上市公司因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收到关注函,强力新材、同益股份因为高送转预案被问询。此外,百度战略入股汉得信息、中天能源实控人零对价委托控股权,也引起交易所高度关注。

证券日报 (专区)

10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A股:调整后有望迈入健康慢牛

A股市场持续反弹,终于在上周五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瓢冷水。受诸多因素影响,上周五沪指收跌4.4%,创下近5个月单日最大跌幅,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不过,上周五单日两市成交量达到1.18万亿元,创下近40个月新高,市场交易依然活跃。当日收盘后,逾10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分析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原因,并对后市的走势进行了预测。

多策施力护航新动能 经济增长仍“动力澎湃”

央行在周日公布了2月份的信贷数据,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其中最令市场担心的数据是,企业中长期信贷从上月1.4万亿元降至2月份的5127亿元。一时间,对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够不够的忧虑有所抬头。

国企改革进入攻坚年 战略性重组叠加专业化整合

“发挥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的作用,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装备制造、造船、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钢铁、海工设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扎实推进区域资源的整合,稳步开展国际化经营,不断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

天宝食品持续“钱紧” 公司债将延期兑付

“前面的葫芦还未完全按下,这边又鼓起了新瓢。”有投资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业绩大亏、贷款逾期、计提资产减值,现在公司债兑付也要向后延期,不知道天宝食品后面还有多少个‘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